今天是:

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国际交流

“走进新时代 感受新江苏”香港青年江苏交流营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9-06-11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文、刘舒皎;图:秦洁、刘舒皎;审核:蔡建英

6月10日,“走进新时代 感受新江苏”香港青年江苏交流营35名来自香港7所高校的大学生来我校交流访问。校港澳台办公室工作人员、部分在校本科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校港澳台办副主任蔡建英首先对香港高校的学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对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海外交流以及近年来与香港高校合作情况作了具体介绍。交流会上,我校设计学院环艺设计专业的香港籍本科学生潘泽雄从学习经历、课余生活以及海外交流等方面分享了他在江南大学三年来学习的点点滴滴。他表示,在内地的学习不仅帮助他很好地提升了普通话水平,同时充满活力和凝聚力的班集体让他更加热爱这片江南热土。至善学院学生会主席、工商管理专业国际班的沈思佳同学也从“大一—探路、大二—上路、大三—赶路”感悟切入,分享了她的三年大学生活。最后,来自香港高校的学生和我校学生分组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来访期间,香港高校学生团还先后参观了我校设计馆、民间服饰传习馆和校史馆。同学们不仅领略到中国传统民间服饰中的精神内涵和传统文化,同时也一睹学生讲解员用快板介绍校史的独特风采。

本次“走进新时代 感受新江苏”香港青年江苏交流营来校交流活动,增进了香港学生对内地高等教育的了解,增进了两地青年学子的相互理解,建立了友谊。今后,我校将继续大力推进与香港高校间的合作交流,依托港澳与内地大中小师生交流计划大学生项目丰富合作形式,拓展合作领域。

学生交流会

参观校史馆

合影留念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