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国际交流

校领导考察访问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

发布日期:2019-06-09  来源:商学院   文:陶盈盈;图:强心宇;审核:李佳敏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更好地探索教育国际合作,应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江南大学商学院董事会副董事长周海江邀请,江南大学副校长吴正国、商学院院长滕乐法于2019年6月2至6月6日访问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

访问期间,吴正国副校长一行先后拜访柬埔寨西哈努克省教育厅厅长、参观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和西哈努克Life大学等。

在与西哈努克省教育厅厅长Keo Lay见面交谈时,吴正国一行听取了解了西哈努克省经济和教育发展现状,该省作为柬埔寨经济发展最快、中国企业入驻占比50%以上的地区,在推动柬埔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发展前景。滕乐法重点介绍了江南大学商科人才培养特色、国际MBA项目招生和高层教育培训项目等的合作内容和建设成果。双方交流聚焦经济全球化发展背景下对人才培养需求和管理人才缺口的现状问题,希望积极推进与江南大学的教育合作。

在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建江先生陪同下,吴正国一行参观了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该经济特区由红豆集团主导开发的,总面积11.13平方公里,是柬埔寨目前规模最大、发展最好、最受欢迎的园区,被当地人民誉为“金饭碗”。习近平总书记称赞“蓬勃发展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是中柬务实合作的样板”。目前西港特区拥有165家中国企业,涵盖纺织服装、箱包皮具、木业制品、五金机械、建材家居、精细化工、医药等多种产业。双方就前期与红豆集团开展的校企产学合作,为共同推动西港特区建设进行了磋商、达成了共识。

在考察参观西哈努克Life大学时,吴正国与David Koo Kyenhoe校长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就留学生选送、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David Koo Kyenhoe校长也表示希望能开拓与江南大学的教育合作,为这所西哈努克省最好的综合性大学发展带来更加美好的前景和未来

访问期间,吴正国还慰问了两位来自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无锡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援建医生。

校领导对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的首次考察访问,是江南大学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倡议,通过搭建合作平台,发挥高校智力优势,促进在教育、经济等领域,特别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互惠互利、融通发展,拓展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深度与广度,主动服务国家开放和发展战略。

吴正国副校长一行与西哈努克省教育厅厅长Keo Lay合影

正国副校长一行参观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

吴正国副校长一行与Life University 校长 David Koo Kyenhoe合影

吴正国副校长慰问我校附属医院援建医生


阅读( (编辑:寿嘉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