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生物工程学院学子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2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项梦海;图:胡小祥 审核:陈勇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服务社会,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宣扬爱国爱民,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2019年5月19日上午,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酿造微生物与应用酶学党支部、硕士1804班党支部前往夏家边社区进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早上八点,同学们到达夏家边社区活动中心。首先志愿者们将社区内摆放不整齐以及未放在规定区域的自行车统一搬运到自行车停放的位置。随后同学们为社区居民开展了一场环保主题的讲座。在讲座开始之前,研究生会主席卢连登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介绍了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的历史以及江南大学酿酒相关的知识;接着,酿造微生物与应用酶学党支部卢萌萌同学耐心的讲解了环保知识。她从低碳出行、减少洗涤剂的使用、垃圾分类处理、节能环保、减少噪音和文明养宠物等几个方面给基民讲解环识小贴士,希望居民们能够从自身做起,监督他人,为社区营造良好的环境。听完同学的讲解,社区居民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讲解提高了他们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增强了自己环保意识,也指出社区存在的不足,争取今后进一步完善,做到知行合一。紧接着,项梦海同学给社区居民讲解微生物相关的知识,她通过什么是微生物、哪里有微生物、微生物是好还是坏、以及微生物给人类带来的福利。她用通俗的语言和结合生活发生的事迹给居民讲解并与居民互动。居民们也积极参与进来,对微生物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明白生活中产生与微生物相关现象的原因,增强防范微生物和利用微生物的意识。最后,居民和同学们分别拿起自带的小红旗一起欢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热情唱出对祖国深深的热爱,愿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在一片欢笑声结束了本次活动。

学院今年开展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提高了研究生用专业知识为服务社会的意识,弘扬了党员志愿服务精神,也显示了学院在服务社会方面的责任感,充分发挥学院实践育人的功能,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环保知识

摆放整齐得自行车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微生物知识科普

志愿者合照

阅读( (编辑: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