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新党员“七一”入党宣誓仪式暨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23  来源:人文学院   文:吕姝慧 、赵将 图:赵将 审核:吴宝锁

6月21日下午,江南大学人文学院“七一”入党宣誓仪式暨毕业班学生党员教育大会在田家炳楼209室顺利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宝锁,分团委书记黄凤琼,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2020届辅导员张慧应邀出席大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84名新发展的党员同志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2017级辅导员邓昌海主持。

首先,会场奏响《国际歌》,全体参会人起立,齐唱歌曲。接着,吴宝锁带领全体预备党员宣誓,大家庄严肃立,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郑重起誓,声音洪亮。而后,预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将对党的崇敬与热爱牢记于心。今年疫情期间,人文学院青年党员主动担当,奉献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接着,优秀抗疫志愿者代表费诗然、陈金艳陆续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她们深刻体会到党员在抗击疫情中冲锋在前的义无反顾与责任担当。深受感动的同时,更主动参与到自己社区的抗疫志愿活动中,进行测量体温、宣传抗疫知识等工作,践行“从群众中来 到群众中去”,以服务诠释职责。

而后,姚剑英讲话,她肯定了人文学院党员在抗疫过程中的付出与担当,同时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嘱托,希望他们学有所成,离开学院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正道、敢于创新,青年有为、展现风采,践行学院“知行合一”的院训,常怀感恩之心,取得更多成就。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姚剑英为现场的参会党员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成熟的、红彤彤的李子。她深情地说,李子是成熟的果实,同学们到今天也圆满完成了四年学业,收获了大学四年的、青春的果实。人们常以“桃李满天下”称赞学校、老师们培养学生之多,遍布之广。大家是江南大学、是人文学院培养的学生,今后大家将走向五湖四海,在各个岗位,各行各业,继续耕耘,建功立业。人们常说“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形容人品德高尚、诚实、正直,用不着自我宣传,就自然受到人们的尊重和敬仰。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进取姿态,涵养道德情操,提升自我修养。

最后,毕业生党员进行了交流,吴宝锁首先从学习、担当、力量和自律四个方面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祝愿,希望他们能够从理论学习转向对实践学习、社会学习,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深入思考,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追求卓越;懂得发力,更懂得“集力”,善用团队力量,人文学院永远是大家的后盾;保持自律,修于言行,谨记原则。而后毕业生党员们就学院期待、服务建设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感悟与想法。

入党宣誓,是新党员入党的必要程序。对预备党员入党后进行的一次庄严、生动的党性教育,也是预备党员进行自我教育的重要形式。对毕业班学生党员临行前的教育活动是引导学生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增强党员责任意识与组织观念的重要活动。在毕业典礼当天这样特殊的时间点,人文学院新党员“七一”入党宣誓仪式暨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的举行更具备别样意义,既是对过去阶段青年学子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的总结,更是对党员走向未来,全面发展的希冀与展望。在此临别之际,号召各位党员不忘初心,秉志而行,切实履责,勇担社会责任、国家使命。

预备党员宣誓(一)

预备党员宣誓(二)

青年党员分享抗疫志愿故事

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宝锁讲话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