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继续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继网学院参加中国高校网络与继续教育创新发展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9-04-29  来源:继网学院   文/图:张宁;审核:王国成

中国高校网络与继续教育创新发展研修班于4月25-26日在苏州合景万怡酒店举办,来自全国高校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的领导及相关业务部门的老师参加了学习。我校继网学院由王洪新院长带队,孙力副院长、梁仁青、张宁和吴建卫等老师参加了研修班。

会上,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严继昌教授作了关于《融媒体教学与地方高校互联网教育整体解决方案》的报告,介绍了教育部发展继续教育总体思路、继续教育的四大融合发展趋势和互联网+教育需整体解决方案等几个方面的内容。

孙力作为特邀嘉宾作了关于《网络教育平台重构及考试信息化》的报告。报告涉及平台重构的缘由分析、整体规划、技术先进性及进展,成教平台重构的思考。考试信息化涉及网络教育课程考试现状及形式、非纸质考试的尝试及做法和纸质考试考务及阅卷的整体信息化。

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江苏省高校继续教育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张一春作了关于《教育信息化2.0下的智慧教育与学习环境建设》的报告,报告指出,面对扑面而来的智慧教育热潮,只有正确理解、积极参与、努力建设,才能打造集智慧技术、智慧教室、智慧学习、智慧环境、智慧校园、智慧资源、智慧制度等一体的智慧教育,才能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西安交通大学远程教育中心刘洁副主任作了关于《WEB3.0时代移动端网络智能考试管理系统的应用实践》的报告,她强调:考试管理做得如何,是检验试点院校办学态度与管理水平的一把标尺。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技术总监李建伟老师做了关于《智能自适应学习研究与实践》的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智能自适应学习的概念、工作原理以及研究和应用的现状。并重点介绍了在“应试教育只能测评工具”和“智能自适应课件”两个智能自适应学习应用场景的事件探索。

两天的学习,参会人员吸取了很多新知识,特别在智慧教育、资源建设、平台运营及教学教务信息化等方面有深刻的理解。

490826DBC107F476A32327271035A4EB.jpg

全体人员合影

B56E77679793140395FD0137F82AC724.jpg

孙力教授大会交流发言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