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应用数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我心中的教育家精神”主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12-06  来源:理学院   文:张景祥 图:王健 审核:王珏

12月6日下午,理学院应用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于211会议室召开“我心中的教育家精神”主题学习会。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海峰、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党委副书记董小平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景祥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顾明远、吴蓉瑾两位教育家的事迹视频,张景祥结合视频讲授《教育家的精神》微党课。他细致分析了两位教育家精神的深刻内涵,强调高校教师是学生成才的“最后一公里”,全体教师应主动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做教育价值的追寻者、先进理念的践行者、教育思想的贡献者。

结合教育家精神学习,与会党员展开热烈讨论。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于水猛认为身为教师必须爱岗敬业、勇于奉献,将教育家精神转化为推动行动的强大能量;宣传委员霍新霞表示教育家精神是一种使命和担当,作为教师要热爱自己的工作,不断提升自己教书育人的能力;青年党员教师史维选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要不断向老教师学习,要勇于创新、无私奉献。

会议最后,张海峰总结发言,他高度肯定了应用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为此次主题学习做的充分准备,指出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教育家精神的内涵,做到让教育者先受教育,让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让教师学生成为成长的共同体,让看的见的教育家精神在学院发展的道路上生根发芽、焕发光彩。

支部书记讲述微党课

张海峰总结

阅读( (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