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党支部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10-21  来源:食品学院   文:许艺馨、陆林;图:许艺馨;审核:张文

2019年10月17日晚,食硕1907党支部在食品楼D917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支部16名党员均参与活动。

本次学习会共分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忆初心、承使命、展望新时代”专题党课、支部建设讨论三个部分。支部首先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李琳老师通过小视频的方式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艰辛历程,大家看后热血澎湃,充分感受到社会的飞速发展和国家的繁荣富强。随后,全体成员讨论国庆大典当天对自己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大家踊跃发言,感慨祖国的伟大。李琳老师说,这次阅兵是对于青年人的我们来说是意义非凡的,是值得我们讲给后代人听的故事。接着,李琳老师通过《时光的旋律——我和我的祖国》的一段短视频,大家了解到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背后的故事,从而深刻的认识到,每个个体都与家国密不可分,应该尽自己所能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最后,李琳老师组织大家畅谈作为食品人应该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大家积极发言,李琳老师也重点强调当前研究生所面临的职业选择问题,真正做到了党内互帮互助。

在第二环节中,李琳老师为与会党员同志上了题为“忆初心、承使命、展望新时代”专题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课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四个要求、12字总要求、5个具体目标、6项重点措施、5点明确要求五个方面展开。李琳老师强调,作为党员,要正视自己理论学习不足、不够与时俱进的现实,保持时刻学习的态度,找准自己的位置,明确自己所要承担的责任,真正理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12字的内涵,做到不忘初心,勇担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同时不忘寻找自己与目标的差距,并积极地将想法落实为行动,拒绝空想主义。

最后,许艺馨同志与陆林同志介绍了支部建设的有关要求和本学期党支部即将开展的各项工作。

此次专题学习会是食硕1907党支部成立后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们表示,这次活动增进了支部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大家也会为支部未来的建设建言献策,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员的先进性带领大家共同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