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举办“江南餐厅——冬至篇”中外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02  来源:食品学院   文:郭华麟、赵恬田、曹敏;图:耿涵;审核:张文

为弘扬中国传统美食文化,促进食品学院中外学生的文化交流,食品学院于12月29日在食品楼辅楼一层工艺大厅举办“江南餐厅——冬至篇”中外交流活动。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10名留学生与20名中国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首先将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分为五个小组。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及中国传统节气——冬至的由来和习俗,代表食品学院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活动进入到精彩的包饺子环节。依托食品学院工艺大厅的设备,在工作人员和中国学生的示范下,留学生们纷纷加入到包饺子的行列中,认真观察制作手法,有模有样地包起了饺子。中国学生热情地为留学生同学讲解如何把饺子包出花样,教他们一些包饺子的小技巧。整个包饺子活动环节氛围热烈,中外学生交谈甚欢。

接下来,在等待饺子出锅的过程中,主持人带领大家玩了“传声筒”的游戏。每个小组由中国学生和留学生组成,第一位同学将看到的英语单词用肢体语言表现出来,后面的组员依次模仿,最后一位同学根据猜测将该单词说出来。游戏过程中,中外同学配合默契,进展顺利,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

活动最后,中外同学们共同品尝自己亲手包出来的饺子。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人生中第一次包饺子,非常兴奋,回国后一定会将饺子的制作方法教给家人,并期待以后有机会学习、制作更多的中国特色食品。

本次中外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通过包饺子、做游戏等互动环节,带领留学生感受中国传统习俗,拉近了中外学生之间的距离,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生动的实践方式讲述了中国故事。

主持人开场

中外学生分组制作水饺

中外学生“传声筒”游戏环节

中外学生合影留念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