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校领导赴食品学院开展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04-14  来源:食品学院   文:蔡晓霞、王周平;图:黄方今;审核:傅莉莉

4月7日上午,张凌浩副校长一行来到食品学院调研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教务处、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负责人、相关公共基础课开课学院教学副院长、课程负责老师等随同调研。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院长刘元法、副院长王周平、副院长谢云飞、教学中心、督导组及修订工作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刘元法对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做主体介绍。他简要介绍了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情况,他提出,此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按照修订领导小组视频会议上达成的修订原则,根据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和IFT国际认证的建设标准来定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王周平做了题为“以本为本,回归初心”的食品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汇报,分别就学院组织机构、工作进度、修订思路、后续工作及主要困难这五个方面进行介绍。他重点汇报了学院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厚基础、重实践、塑个性”培养理念,课程体系构建思路及内容,分析该课程体系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将坚持“以本为本,回归初心”的工作初心,特别注重课程内涵建设,想与相关学院一起携手共同打造符合食品特色的学科基础课程。

张凌浩对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认为学院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扎实有效。他指出,食品学院作为一流学科所在学院,要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教学全过程,人才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模式应该被国内外高校进行借鉴和学习;学院要加大教学资源建设力度,提前谋划品牌课程,并融入人文、科技等元素,体现“健康中国”等中国道路和自信。他表示,本轮培养方案修订正处于跨时代科技变革时期,需要关注新工科领域的发展,并对标工程认证要求,完善各项能力拓展的课程;对于学科交叉课程、新兴前沿课程的开设,需要老师投入更多的精力,形成文化推动教学的氛围;通过与梅西大学合作办学项目的运行,学院的师资等办学条件更上一个台阶,学生眼界也将得到进一步的开阔。

随后与会的领导与老师围绕学科平台课程及新增学科交叉课程等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着重强调了新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课程内涵建设,需要全体教师参与,在执行过程中切实将新的培养理念落实到每一门课程的教学中。

食品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继续扎实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全面对标工程教育认证和IFT国际食品专业认证要求,狠抓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优化课程设置,加强教育教学资源整合,为学生提供高质量、多样化、个性化发展路径,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

与会人员开展研讨

张凌浩副校长讲话

刘元法院长做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主体介绍

王周平副院长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汇报


阅读( (编辑:食品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