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行“教育扶贫 传递梦想”专题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5-24  来源:食品学院   文/图:杨光宝;审核:张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7000多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近日,食品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举办“教育扶贫传递梦想”专题分享会。活动由支部书记胡晓丹主持,邀请人文学院辅导员赵将、食品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第21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江南大学队长杨晗婕作为嘉宾,他们就自身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经历进行分享,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人文学院辅导员赵将首先作了“责任、爱心与情怀:凉山支教的故事”的主题分享,他用教育之责、公益之爱、西部之美三个部分内容,分享了前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中学支教的经历。他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随后,杨晗婕作了“我与世界的关系”的主题分享。作为一名来自新疆的姑娘,利用一年的时间深入基层,利用所学为西部做出自己贡献是她的支教初心。正在云南省保山市彝族傣族芒宽乡芒宽民族中学支教的她,向大家分享了为师体验和对未来的畅想。她认为“微光会吸引微光,微光会照亮微光”,勉励大家积极做出自己的贡献,带动一批人,改变一批人!

分享会通过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让支部成员更加深刻的感受教育扶贫的重要意义,对于当代青年大学生、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有了更深一步的思考。支部党员高露露表示“我希望将来有机会的话,我也可以去体验一下他们走过的路,感受一下与现在截然不同的生活。”支部党员周晓玉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尽自己的力量做出贡献,抓住机会,用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认真落实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任务,积极利用线上平台开展各项工作。2月,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3月,组织线上探讨疫情期间所见所思所悟,并请支部内的防疫志愿者同志分享工作经历与思想认识;4月,支部在QQ空间共同缅怀抗疫烈士,铭记抗疫英雄们做出的卓越贡献。

活动海报

线上活动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