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举办2020届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6-16  来源:食品学院   文:陈凯歌,胡晓丹;图:陈凯歌;审核:张文

为帮助2021届毕业年级同学做好准备,熟悉出国留学申请流程,6月13日晚,食品学院举办线上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邀请张语然、杨佃琪、周远喆、米嘉琦四位优秀毕业生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留学申请经验,260余名低年级同学参加分享会。

活动伊始,成功申请到哥伦比亚大学的张语然就自己的海外留学之路作了详尽的介绍,包括前期的交换申请、交换学习心得,以及交换经历对自身的影响等。她建议准备交换申请一定要趁早,要明确目标,对自己的申请程序负责,认真把关各个流程,尽量亲力亲为。

随后,成功申请香港大学的杨佃琪就留学申请的具体准备作了讲解。他指出,在保证优异成绩的前提下,要积极丰富自己的实践经历,为留学申请增添更多加分项。他还讲述了自己的面试经历,强调面试前要熟悉自己的材料,了解目标学校背景,面试时要保持放松,形成积极的交流。

接下来,成功申请爱丁堡大学的周远喆以时间线的形式呈现出自己申请留学英国的全过程。大三开始准备材料,丰富经历,到暑期确定学校,写好推荐信;大四上学期关注学校的申请开放时间,及时提交申请材料。他还分析,由于今年全球疫情的原因,明年的留学竞争势必会更加激烈,所以提前做好准备最为关键。

最后,成功申请到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米嘉琦为低年级同学们分析了留学读研的利弊。他分享了自己学习英语的方法,着重强调时间的模块化以及听、说、读、写的结合,推荐了“雅思哥”等英语学习APP。他还以王尔德的名言“不要虚掷你的黄金时代,不要去倾听枯燥乏味的东西,不要设法挽留无望的失败,不要把你的生命献给无知、平庸和低俗”激励正在备考的同学。

分享环节结束后,参会的同学就自己仍存在的疑惑对学长学姐们积极提问,并得到了热情详尽的解答。

海外留学是一种珍贵的经历,是成长的一种方向,也是很多同学接下来的奋斗目标。通过优秀毕业生的经验分享,同学们对海外留学的具体流程、注意事项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希望同学们总结归纳分享会中的所得,在接下来的出国留学准备中勇往直前,收获令自己满意的结果。

分享截图1

分享截图2

分享截图3

分享截图4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