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党课开课啦》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1-10-19  来源:食品学院   文图:朱伟 审核:傅莉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节目《党课开讲啦》。10月16日晚,食品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采用多种方式收看节目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师生们深受启发,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全国党建标杆院系、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

今天与学生一起观看了《党课开讲啦》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重温了建党100周年来的苦难光辉历程,感叹于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很受教育。同时,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和党委工作者,更是深受党课形式的启发。党课是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的重要形式,新时代如何着眼党员教育工作进行探索和创新,直接关系党员的教育质量。《党课开讲啦》第一讲邀请党员专家学者作为“党课主讲人”,增强了党课的知识性和权威性;党课采取现场授课、连线一线、观众互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形式鲜活、好学易懂、入脑入心;还通过党课上电视、上电脑、上手机,增强了党课教育的吸引力和针对性、有效性,提升了党课教育的覆盖面。

食品学院作为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在党员教育中精心策划、紧贴实际,今年组织了“学史增信铭初心 筑梦青春迎百年”微党课大赛,引导学生党员从小视角诠释大时代,以小话题撬动大主题,以青春微言诉说爱党之情,展现强国之志,激发报国之行。今后我们还要不断探索创新,让授课主体更多元化、授课内容更具时代性、授课形式更有互动性,让党课“活”起来,推动党员教育取得实效。

全国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书记 沐万孟教授

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播出正适逢其时,又让广大共产党员重温洗礼了对党的光辉历程的认知,又重温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精神,深刻剖析了其深刻内涵和意义。在中央权威媒体上播出对讲党课,这种方式非常值得推崇,这不仅仅是因为播出平台的权威性,能正确传达重要讲话精神,而且受众度大、观众多、传播广,通过党校具有资深理论的学者进行解读,更能够更好的去学习和理解精神内涵。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富强,消除了绝对贫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和科研工作者,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胸怀祖国、服务人民,专注科研事业,脚踏实地,淡泊名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食品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鲁晨辉

观看了《党课开讲啦》节目后,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谢春涛副校长讲到青年要对自己的国家,自己的党有自信,要通过自己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我们要如何才能讲好中国故事?我认为,国家的发展需要依靠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勤劳,讲好中国故事的前提是创造中国故事,首先要将个人价值与国家命运紧紧系在一起,艰苦奋斗,踏实肯干。其次,讲好中国故事,要传播中国故事,要做好党员标杆,树立鲜明旗帜,以身作则地服务身边人,影响身边人,感召身边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只有一代代中国青年相信中国,用实际行动建设好中国,自信地讲述中国,我们的国家才能作为大国强国恒久屹立于世界舞台上。

食品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 黄彩虹

“党课开讲啦”看后很有感触,节目制作精致,中间有党员同志提问,让我们对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的理解,很庆幸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谢春涛副校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设身处地的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初心未变,脚下的路还在继续,期待下一期的开讲。

食品学院食硕1903党支部书记王良哲

1921年成立至今,中国共产党先后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改革开放,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逆转地结束了近代以后中国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命运,逆转地开启了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是令人热血澎湃,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历尽千辛万苦,矢志不渝、负重前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光荣;跟着中国共产党,我振奋;为党的伟大事业,我奋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食品学院2018级本科生 刘传铭

节目中谢春涛副校长从多个角度阐述了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从列举的各个例子和青年代表的提问中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收获颇丰。一百年来,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决心从未改变,从今而后也必将矢志不渝。

学院组织学生集体观看(一)

学院组织学生集体观看(二)

学生自行观看



阅读( (编辑:朱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