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浓情盛意援边疆 把脉霍城谋发展——市校共建旅游与区域发展研究基地一行赴新疆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10  来源:商学院   图文:曹炳汝;审核:张海峰

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为支持无锡市(江阴)对口支援霍城工作,开展智力援疆服务,受霍城县人民政府和江阴市援建前方工作组恳请,我校派出由商学院教授、市校共建无锡旅游与区域发展研究基地主任曹炳汝为首席专家,商学院沈伟晔、刘勇和薛鹏副教授为成员的智力援建项目组,开启6月15日至23日的新疆伊利霍城县“霍城薰衣草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项目、霍城县“十四五”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以及江阴市对口支援霍县五年规划等的实地考察调研。

抵达新疆后,课题组一行克服困难,紧锣密鼓地走访了霍城县清河镇产业配套园、中小企业创新园、农桑园、解忧公主产业综合体、惠远古镇、果子沟等各个园区和板块,并与政府主要领导、援建前方工作组领导、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进行了座谈调研,梳理和分析了霍城县国民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发展现状与存在的问题,重点剖析了其迫切需要解决的几个关键问题,并给出初步的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通过调研,初步了解霍城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现实,分析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以及未来的发展定位,为后期霍城县编制《“十四五”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和实施好未来五年对口援建工作打下了基础。经过团队合作与艰辛努力,已完成并提交了霍城县创建“霍城薰衣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的研究报告与实施方案,得到当地政府领导与部门的肯定,并将以此申报国家发改委第三批 “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方案。

调研期间,曹炳汝教授受邀参加了首届“霍城薰衣草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并作了“霍城薰衣草产业融合发展思路、重点与实现路径”的专题报告,受到与会专家、政府领导的高度赞誉。

商学院在学校工作部署下积极开展以科技帮扶为着力点的智力援建,全方位支持研究团队做好对口援建工作。曹炳汝教授是2011年无锡援疆干部中的一员,他以敬业的精神和出色的业绩,荣获“新一轮对口支援阿合奇县工作先进个人”。近年来,他本人与团队多次入疆,作为江苏柔性援疆旅游专家组成员,为新疆伊犁州等地旅游业、重大产业发展把脉,为当地政府决策提供了前瞻、科学、切实可行的咨询报告,并做出了积极贡献,进一步彰显新时代高校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使命担当。

市校共建旅游与区域发展研究基地一行赴新疆调研

阅读( (编辑:商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