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美学院举办“青春告白祖国 实践对话成长”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09-20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赵紫琪 图 :徐梓骞、蔡雨露、沈逸宁,审核:荆燕

2019年9月19日下午,北美学院在远东报告厅举行了以“青春告白祖国 实践对话成长”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单云婷,北美学院分团委书记朱琳,学工部主任张慧,分团委副书记任振宇,新航道无锡学校校长王彬,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北美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

首先,在活动开始前先给同学们播放了往期优秀社会实践团队视频,使同学们对实践活动有了初步的了解。朱琳致辞,肯定了学院这几年社会实践的成果,她说了三个关键词:欣喜、期待和感谢。欣喜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大家参与度和实践深度都有提高,期待2019级的新生能在此基础上再接再厉,感谢2018级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带队老师的辛苦付出,以及社会实践基地的大力支持。2019年暑期学院共组织近百名学生分赴南京、上海、青岛、山东、浙江等地进行实践,其中四支优秀团队分别进行了实践成果分享,通过他们的汇报,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改革创新的时代风采,对祖国的大好河山、繁荣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汇报结束后,分别为获得“最佳团队组织奖”,“最具成长力团队奖”以及“先进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鼓励他们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也为在场的新生们指引了方向。学院院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新航道无锡学校校长王彬在致辞中讲到,当他在暑假期间看到学院微信公众平台上各个团队的报道时,心潮澎湃很想报名参加和大家一起走南去北,用脚步丈量祖国,用行动告白祖国。他借用钱穆先生写的新亚校歌中的歌词勉励大家:“千斤担子两肩挑,趁青春,结队向前行,不忘初心,圆满自己的‘中国梦’”。

分享会在高昂的合唱《歌唱祖国》中落幕,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经历了一场思想上的洗礼,加强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并对“五四精神”以及“中国梦”有了进一步的学习,同时也告诫同学们要学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走出课堂,走出校园,拓宽自己的眼界与视野,努力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合影

 

阅读( (编辑:国教与北美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