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教北美学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1  来源:   文:朱琳 顾海星 图:甘超 审核:陈琳

5月30日,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之际,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出席教代会的正式代表32人,校工会副主席刘玉敏应邀出席,大会由院工会主席朱琳主持。

校工会副主席刘玉敏代表学校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院工会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对院工会工作提出了努力提升教职工幸福感,深化教职工思想引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三个要求。

院长龚晓斌作了题为《凝心聚力促改革,立德树人谱新篇,为加快办学国际化努力奋斗》的院行政工作报告,从思想引领、制度订立、人才培养等10个方面总结回顾学院2019年工作。报告凝练了2019年学院工作的三个亮点:来华留学事业再获好评;合作办学项目不断精进;社会影响评价与日俱增。同时,明确提出2020年学院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和措施。龚晓斌强调,要从落实巡察整改“回头看”,谋划启动新任期;紧随来华事业总指针,规划发展新方案;融入合作办学大格局,明确定位与责任;关切师生权益与发展,凝聚精神与文化四个方面推进学院改革与发展。

院工会主席朱琳作了题为《贯彻新思想聚焦新需求凝聚力量提升工会服务水平》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紧紧围绕学校、学院党政中心工作,回顾2019年院工会的工作,提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并从思想再解放、方法再创新等方面对2020年工会工作进行了展望。朱琳表示,面对新形式和新任务,院工会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更好的发挥桥梁作用,办成教职工最温馨的家。

大会审议了《2019年学院财务工作报告》《2019年院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和《院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等材料。

大会听取了《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2020-2022聘期岗位聘用实施办法》《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考核与评价实施办法》等八个文件的解读。在分组讨论环节,代表们就这八个文件的修订进行充分沟通,各抒己见。经过大会投票表决,上述八个文件顺利通过。随后大会通过了《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四届四次教代会决议》。

最后,院党委书记陈琳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会议主题鲜明突出、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和任务。陈琳对教代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个聚焦”的要求:聚焦任期目标,建设奋进之院;聚焦内部治理,建设共享之院;聚焦身心健康,建设活力之院;聚焦文化传承,建设幸福之院。陈琳强调,全院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学院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勇气,为建设“更具有国际视野、未来思维和江南情怀,在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示范性的高水平学院”而共同努力!

大会现场

各代表团团长汇报分组讨论情况

投票现场

阅读( (编辑:国教与北美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