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举行王艺先生客座教授授聘仪式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设计学院   文:王小燕;图:胡奕;审核:邱建平

3月27日,王艺先生受聘江南大学客座教授仪式在设计学院B304会议室举行,校长陈坚、中国国家画院雕塑院执行院长王艺、华熙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燕出席。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院长张凌浩、副院长魏洁、曹鸣以及公共艺术与美术系责任教授、系主任等教师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邱建平主持聘任仪式,张凌浩介绍了王艺教授的主要成就,对王教授在美术学领域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赞赏。陈坚向王艺教授授予了江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并为他佩戴江南大学校徽。王艺教授表示能成为江南大学的一员感到荣幸,在以后的工作中会致力于支持设计及美术学专业创作实力提升,提升学科影响力和学院的美誉度。赵燕也表示今后公司在产品设计方面将和学院进行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校企的深层合作与共赢发展。

陈坚对王艺教授的受聘表示由衷的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江南大学的目标是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目前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已跨入一流学科行列,作为A类学科的设计学是最有条件进入一流学科建设行列,更好地支撑高水平大学建设。希望王艺教授的加入,能给学科发展提供更多支持与帮助,使设计学科从国内诞生最早的学科尽快跻身一流学科队伍,为中国的艺术设计事业做出贡献!

聘任仪式后,王艺教授围绕自己的创作体会和如何申报国家艺术基金为主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他首先从创造力、控制力和影响力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多年的创作感受。王教授认为艺术创作要注重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使作品个性鲜明并具有冲击力。随后,王教授就如何做好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和与会教师问题开展了交流。王教授以评审专家的眼光,通过与大家分享如何立足自身优势、做好自身定位、找到研究重要性等问题,并强调细节决定成败,系统阐述如何撰写一份优秀的基金申报书。设计学院各位老师积极互动,讨论热烈,对如何立足实际,拥有创新思维有了深刻认识。

王艺教授是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国家画院雕塑院执行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美术学博士、经济学博士,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意大利艺术研究院荣誉院士、华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曾举办《非常自我》、《王艺2016研究展》、《调调Tiao/Diao——王艺2018研究展》等个展,多次参加国内外艺术展览。2017年获凤凰艺术年奖“最佳雕塑艺术奖”。王艺教授成为我校客座教授,将进一步加快学科、专业、团队等的建设步伐,对推动一流学科、一流学校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

聘任仪式现场

陈坚校长颁发聘书

陈坚校长讲话

王艺教授发表感言


与会嘉宾合影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