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设计学院代表团访问意大利

发布日期:2019-04-19  来源:设计学院   文:钱晓波;图:张凌浩;审核:张凌浩

4月11日至15日期间,为进一步推动设计学科的国际化联合科研与人才培养,建立全球深度合作,加强“体验设计前沿方法与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与世界一流大学和学术机构的国际协同创新,校长助理、设计学院院长张凌浩教授与过伟敏教授、钱晓波副教授一行三人访问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与那不勒斯费德里戈二世建筑大学。

设计学院与米兰理工大学设计系统(DesignSystem)的国际交流和合作已有近10年历史,目前已有二十多位我校设计学院毕业的学生在米兰理工大学攻读博士与硕士研究生。4月12日下午,张凌浩一行在米兰理工大学Aula Azurra教室亲切会见了目前就读米理的部分学生代表,向同学们介绍了设计学院各方面发展的新战略、新发展与新机会,同时也了解同学们在米兰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所研究课题的方向、进度并给出了针对性的指导建议。同时,也热情鼓励同学们在学习期间要多方面深度参与相关的国际学术活动,并且欢迎即将毕业的同学回到祖国特别是母校工作。座谈会的最后,全体师生一起合影留念。

4月13日,访问团一行与米兰理工大学Alessandro Deserti教授的研究团队进行会面,交流双方团队的教学和研究情况,积极探讨未来双方合作的可行构架与年度工作重点。张凌浩代表设计学院“系统创新与设计战略”团队与Alessandro Deserti教授代表的“Advanced Design”团队,签署了建立“品牌未来体验设计”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协议,双方即将在课程体系建设、教学、科研、硕士博士联合培养,以及师生互访等多方面进一步加强和开展更深度的合作。这也标志着双方的国际合作和交流进入了一个更全面和更深入的新阶段。此外,钱晓波副教授代表学院国际交流办公室、蒋震基金工业设计培训中心与Poli.design的副主任CabirioCautela就双方开展短期精品课程方面沟通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协议,即将开展新的产业前沿课程合作。

4月15日上午,张凌浩一行访问了那不勒斯费德里戈二世建筑大学(University of Naples Federico II),与副校长MassimilianoCampi教授及其科研团队进行了亲切会谈。MassimilianoCampi教授及两位曾经在江大做短期交换的意大利学生专门分享了近期的研究工作报告,特别是中国乡村建设和改造的研究课题已取得的较大进展,双方并对其研究阶段成果进行了研讨。

在前期充分准备和沟通的基础上,作为团队负责人,过伟敏教授代表设计学院“建筑遗产保护与再生”研究团队,与campi教授代表的Urban/Eco研究团队签署了“区域遗产保护与未来策略”国际联合实验室,双方即将在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展览、以及师生互访方面进一步加强和开展深度合作。该实验室的建立,也标志着我校设计学院与University of Naples Federico II大学进入了更全面深度合作的新阶段。

设计学院代表团此次访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促进了设计学科同意大利两所知名高校的合作,两个国际联合实验室的正式建立,为设计学院的国际科研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有利于搭建长效互利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并将积极推动中国设计学术、教学理念及成果与国际院校的深入合作与交流。


和就读米理的部分学生代表座谈

访问团一行与米兰理工大学Alessandro Deserti教授签署合作协议

与那不勒斯费德里戈二世建筑大学副校长Massimiliano Campi教授及其科研团队会谈

过伟敏教授与campi教授代表签署“区域遗产保护与未来策略”国际联合实验室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