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设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和贺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24  来源:设计学院   文:李勤;图:李勤;审核:邱建平

6月22日下午,学院新一届党政班子第一次会议在明确工作分工之后,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封重要回信和贺信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封重要回信和贺信精神的通知》的要求,强调学院要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和贺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和贺信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

分管国际交流工作副院长潘春宇谈到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三封信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理念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封信,通过艰苦创业、创新自信和大国情怀等几个关键词加以串联,体现出深刻的战略意义。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之下,设计教育需要积极应对,在培养学生具有国际视野的同时,也要强调民族精神和文化自信。我们培养的杰出设计人才,一定是有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注重本土原创价值、关心人类命运共同体、追求卓越的中国原生力量。

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杜守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表示作为高校的教学科研工作者,受到无限鼓舞。总书记特别提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而设计是创新的重要内容,设计工作者也是科技工作者重要成员。作为A类学科设计院校,广大师生更应该牢记中国设计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积极努力做好设计创新,服务企业回报社会,满足广大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院长魏洁表示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三封信的学习,深感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对人才培养的期许、对高校教育的重托。她重点交流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百年校庆贺信精神的学习心得。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从三个方面肯定了哈工大的成绩,即“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既是对哈工大的高度肯定,也是对中国高等教育的重要期许。设计学院作为中国设计教育的先锋,曾经培养出一大批珍惜母校声誉,极具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的设计人才。值此院庆60周年,如何在新的历史时期继续彰显轻工特色,做强学科特色亮点,树立学院优势形象,加强全院上下的方向性、指引性和凝聚力是我们需要进一步研究的命题。下一步,学院将围绕贺信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中强化家国情怀和母校情结,引导青年一代反哺学校发展;在科研攻关工作中立足设计前沿,保持学科特色,不断改革创新;在学院发展中,秉承“铭记责任、竭诚奉献”的爱国精神,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设计人才。

学院将定期组织相关专题学习,旨在通过不断学习,强化组织,围绕新一轮任期目标主动谋划实践,强化问题导向;聚焦核心任务,争创一流学科。

专题学习现场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