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年学生会换届大会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井江洲 文:陈芝佳、朱起锐 审核:刘伯贤

5月22日下午,2019年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换届大会在学院A529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伯贤等老师出席,院第十八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刘伯贤讲话。他着重强调了学生会在学院学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对院学生会这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激励在座学生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他对下一届学生会的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二是团结合作,合理分工;三是服从安排,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不折不扣,提高效率。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韶华,勇担使命。

随后第十八届院学生会主席符瑰同学做了第十八届学生会年度工作简报,简要展示了学生会在过去的一年中完成的主要工作,让与会人员更系统更深入地了解了学生会本年度的工作。

在评选流程宣读完毕后,竞选学生便依次上台进行答辩。同学们都为此答辩环节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们精心制作的PPT、本学年的工作报告以及当选后对本部门乃至整个学生会工作的规划与展望,无不透露出他们内心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以及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决心与信心。

答辩环节结束后,刘伯贤对今天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评价,肯定了同学们的答辩展示,特别表扬了充分认识到本部门乃至学生会工作现存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法的同学,并希望同学们在日后能以高昂的热情投身于学生会的工作之中。

最后由分团委书记杨艳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向同学们重申了学生会为学生服务的定位,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对日后学生会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完善例会和内训制度、加强部门间的协作,要求同学们提高专业学习成绩,加强工作能力提升,树牢服务奉献意识。

本次学生会换届大会的结果与第十九届学生会新成员名单将在统计分数之后由学院公示。此次换届大会,是新一届学生会学生干部相互竞选、展示自我的大会,是其他班级学生参与学生会成员选拔的一次民主选拔大会,更是在学院党团领导下的学生会择优除劣、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大会。相信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将在未来学生工作各个方面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伯贤讲话

评委认真听取学生答辩

竞选学生答辩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