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学科系列讲座暨第七期“遇见更好的自己”名师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8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杨知然 苗文建 图:苗文建 审核:刘伯贤

11月28日下午,外语学科系列讲座暨第七期“遇见更好的自己”名师沙龙活动在学院A529准时召开。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奇科分校英语系荣休教授张爱平,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经典文学与自我强大。参加本次沙龙活动的有本科生和研究生,讲座由分团委书记杨艳老师主持。

首先,杨艳老师对张爱平教授作了简要介绍。讲座开始,张教授追本溯源,提到了美国教育制度一直以来对英语学科存在意义的大讨论,并从语言学习和文化探索两个相辅相成的方面为大家解释英语学科存在的必要性。张教授旁征博引,赞许了数位将经典作品整理成册的美国教育家,并提供了相应的代表作介绍。接着,张教授从“为什么读书”“读什么样的书”“如何读书”三个角度为英语系学生读书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并鼓励学生“敢读”、“敢说”、“敢思考”。最后的问答环节,现场学生对“如何在美国申请博士学位?”表示了疑惑,张教授用自身的经历安抚提问者的焦虑心情,建议大家首先考虑自身的兴趣点所在,锁定一个喜欢的研究区间,再从“导师方向”、“学校强项”、“职业规划”角度分别提供了对应的策略。

张教授的讲座风趣幽默,把自己在本科期间的学习经历和实际情况结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智慧盛宴。本次沙龙活动让在场的师生扩展了对于英美文学领域的认知,激发了同学们对此方向的兴趣。“遇见更好的自己”名师沙龙活动作为学院第二课堂品牌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拓宽专业视野,提升专业素养,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搭建平台。

杨艳老师介绍张爱平教授

张爱平教授进行主题介绍

讲座现场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