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我和我的祖国”关爱论坛开讲仪式暨第一讲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20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图/文:孙俊然,审核:耿向阳

2019年4月17日下午,物联网工程学院“我和我的祖国”关爱论坛开讲仪式暨第一讲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音乐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程捷音,院关工委老师燕庆明、童建森、朱凯元、赵曾贻、刘营生等老师受邀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学院分团委书记吴垚主持。

一曲美妙的萨克斯独奏拉开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的序幕,在洪筱老师的指挥下,数十位学生歌手与六位民族生载歌载舞,在场师生在演员们动情表演的带动下共同完成了《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随后,程捷音为论坛致辞,她从自己对“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的理解与感受谈起,表达了对祖国的感恩之情,同时,希望当代青年学子能够通过听过去的故事,认识历史,反思历史,理解历史,从前辈跨越历史长河的人生故事中去树立属于新时代青年人所应有的正确的历史观、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接着,特邀嘉宾燕庆明作《初心·信念·使命》主题报告。燕老师从“什么是初心”谈起,循序渐进,接着从孔孟老庄的梦想讲起,并对老子的道德梦,孔子的周公梦,孟子的仁义梦,庄子的蝴蝶梦等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讲到,回首祖国从苦难中走来,中国屡战屡败,积弱积贫,一盘散沙,直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新中国的成立带来了希望。他以精彩的演讲为大家再现了一段惊心动魄的历史情节。接着,燕老师继续讲述中国共产党人“建立新中国,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信念以及中国共产党人为筑梦新时代的奋斗使命。随后,燕老师谈及文化自信,以中国古典诗词为例,阐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并向大家讲述了关于自己的成长故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初有感而发的诗歌——《水调歌头—不虚此行》,以此来表达对祖国的感恩之心。最后,燕老师向大家展示了由自己主编的《信号分析与处理》《信号与系统教程》《电路分析教程》等著作,并寄语在座大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物联网工程学院“我和我的祖国”关爱论坛圆满结束,前来参会的同学收获满满。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程捷音书记致辞

燕庆明老师作主题报告

活动现场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