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芯片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走进中学开展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6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王懿瑶、王雪冰 图:董雅婷、王懿瑶、朱旭 ,审核:耿向阳

2019年暑假期间,由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六名同学组成的“芯片村”暑期社会团队,在辅导员王雪冰老师的指导下,于江苏无锡、河北石家庄、福建宁德三地的中学开展解析“芯片专业”知识宣讲活动。

团队成员首先主动联系并参观了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公司构架、企业文化,并且通过近距离观察了一批优质的芯片成品亲身感受到芯片行业飞速发展的现状。随后,成员们将实践心得与文献资料结合,整理编写了《解析“芯片专业”》的宣传手册。

随后,成员通过现场解说、宣传册展示等方式,于6月24日——6月30日先后在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福建省霞浦第一中学三校举办知识讲座。成员们全方位介绍了芯片的概念、芯片专业的涵盖范围、研究内容、就业方向、招生变化等,获得了当地中学生的热烈反响。由于适逢高考招生的特殊时期,讲座结束后,不少中学生通过邮件、微信、QQ等线上方式继续与团队成员密切联系,表达出报考江南大学的意愿和对该门专业的极大热情和兴趣。“本来中国的芯片人才数量和质量就严重不足,缺口高达32万,中兴事件后,加快发展芯片产业更成为举国共识,未来我国对于芯片产业的高端人才需求将会大幅度增长,我们的宣讲活动就是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加入到这个行业来。”团队成员王懿瑶说。接下来,“芯片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还将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访谈行业精英等方式,完善他们对芯片专业总体发展情况的调研。

科技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人才是科技发展的第一资源。在中国芯片产业迅速崛起的大潮中,希望更多的青年人才能够激发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投身科技产业,改善芯片领域的人才稀缺现状,为国家走产业自主创新之路贡献力量。

科普小册子

科普小册子

石家庄市第一中学高招会

宣讲现场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