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唯实讲坛第55期:国际深造内外部形势分析

发布日期:2019-12-06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伍德鹏 曾天保 图:邵波 单芷荷,审核:耿向阳

12月5日晚,由物联网工程学院团委举办的“江南大学唯实讲坛第55期:国际深造内外部形势分析”在一教1C208成功举行,本次唯实讲坛由无锡澳星留学资深顾问秦丹女士主讲,物联网工程学院学子踊跃报名参加。

纵观眼下,学业规划成为了每个大学生密切关注的话题。今天,秦丹女士就大学生的考研、海外留学、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度的解析,她分析了当下的形势,用幽默的话语赢得了同学的笑语。

首先,她向同学们介绍了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出国留学的主要国家,并根据多年工作的经验阐述可各个国家留学的主要优势及注意点,同时还着重介绍了社会型研究生和研究型研究生在海外留学的不同选择,她在讲解的同时还与同学积极互动,既活跃了气氛,又增强了同学们对海外留学的认知程度。同时,秦丹女士还具体讲解了各个国家留学学制及入学时间,如:美国研究生学制为2至3年,入学时间主要为每年9月份等。接着,秦丹女士就申请条件申请材料、申请时间等方面具体解析了主要国家留学申请情况,详细讲述了各个国家对托福、雅思、及均分的不同要求,完美地解决了同学们的困惑。考虑到在场的物联网工程学院的学生,秦丹女士又为在场的同学介绍了物联网方面的专业并推荐了对应专业的优秀学院,着重介绍了美国,北欧等地区计算机专业大学排名,供同学们日后留学选择。她提出,在澳洲留学还要注意到澳洲一些大学的移民专业,结合专业及可转专业,在极大程度上填补了同学们的知识盲区。秦丹女士还不断地向同学们分享留学成功案例,并详细分析了其成功的原因,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争做更好的自己。最后,她还为同学们制定了大学四年留学申请规划。她认为,大一要重基础,要努力学好各门基础课程,学好英语,提升GPA和背景;大二则是要不断地科研实习,向学长学姐借鉴经验,必要的可以有第二辅修专业;大三要不断准备材料,提交材料以及大四的学校申请及面试准备。

总的来说,秦丹女士的这次宣讲提高了同学们对出国留学的认知,并在一定程度上鼓舞了同学们学习的激情和信心。

无锡澳星留学资深顾问秦丹演讲

论坛现场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