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五月的花海”青年奋斗分享汇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2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吴垚 陈静 图:姚颖 杜昊 审核:耿向阳

为弘扬五四精神,树立青年榜样,激发广大物联学子奋进有为,物联网工程学院结合五月主题教育,举办首届“五月的花海”青年奋斗分享汇活动,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自5月4日到5月31日持续一月时间,让优秀青年的奋斗故事,工作和学习经验,励志精神等通过网络直播传递给物联学子,为他们的未来发展指引方向。

本届青年奋斗分享汇共有8位青年学生代表走进直播间,讲述青春故事,分享大学感悟。内容包含团支部建设、升学之路、就业之事以及竞赛之旅等主题和内容,涉及思想引领、生涯规划、大学学习等学生关心、关注的成长路上的各个方面。活动贯穿“建设大学生身边的共青团”主导思想,以“梦想公开课”的创新形式,以学生喜闻乐见的直播方式,向学生展现身边优秀青年学生的奋斗风貌。活动举办八期以来共有1100余名学生参与到直播中,受到学院各年级学生广泛好评。

活动第一期,来自江南大学特称团支部标兵自动化1804雷锋特称团支部的支部书记霍雷霆针对团支部的建设和争先创优进行了交流分享,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争创特称团支部对于班级建设的重要作用,并从自身成长出发,号召广大同学在团组织中积极有为,成就自己的志向与理想。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4位校友走进直播间,分别从读博、考研、就业等方面向在校同学讲述生涯规划。现就读于英国萨里大学博士后来自2019届的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校友徐天阳分享了他自己的读博之路,并就如何申请公派留学和科研方向的选择等方面与同学们做了交流互动。2019届本科毕业校友现就读于复旦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的贺文婧、以及现就读于北京化工大学材料工程专业硕士的张也弛面向即将参与考研复试与调剂的同学们,分别分享了985高校的复试情况以及调剂心态和策略的调整等方面的内容,给正在准备考研复试的同学带来了及时的经验。现已就业的2019届本科校友陈建,从考研二战的利弊分析、就业规划和就业选择等方面做了交流,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就业指导课。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3位学科竞赛获奖学生,分别是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竞赛二等奖获得者闫忠心、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丁荐元、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获奖者李昕咛,他们为同学们分享竞赛获奖经验,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提升综合竞争力。

8场直播给同学们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学习收获。“主播”们根据自己的经验分享自己的切身体会,并在互动中为“粉丝”们答疑解惑。参与的同学也通过学长学姐们的奋斗经历,表示要积极以身边典型为学习榜样,从现在做起,把握青春,紧跟时代,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本届青春奋斗分享汇是学院通过网络直播开展朋辈教育和引导的有益尝试,也是在特殊的学期紧密围绕团学工作新形势,开创新品牌活动的一次突破。本次活动的开展也为学院搭建了一个团属的直播平台“小物微课堂”,将延续直播分享的活动形式,根据学生需求,及时开展相应的学习分享交流活动,为学院团学工作打开一个新的途径。相信通过更多优秀物联学子的引领,以及更多创新品牌团学平台的开发,也将吸引更多同学积极参与,汲取养分,激发奋进精神,更加奋发有为。

物联网学院举办首届“五月的花海”青年奋斗分享汇活动

青年学生代表走进直播间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