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学子尽己所能志愿抗“疫”

发布日期:2020-02-28  来源:药学院   文图/徐萍,卢慧琳 审核:白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各高校积极响应党和国家联防联控的号召,作为有情怀、有担当的制药人,药学院学子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工作,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青春热情共同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线上,药学院学子积极报名参加了校团委组织的线上防控工作,院学生会新宣新媒体的同学配合校学生会的主力们,全面参与防疫视频、海报、微信的制作和撰写。在此期间,药学院学子共参与制作了3个视频,编辑推送了17篇报道,在一定程度和一定范围内传递了共同抗“疫”和科学抗“疫”的信心和决心。药学1801班冯雨萌、1901班的胡馨月、制药1802班的石漱新以及制药1901班的陈思屹、周珏、聂瑶等同学还凭借扎实的新媒新宣技术,加入了江南大学神鼋青年突击队。同学们各尽其能、发挥所长,有条不紊的进行防疫宣传视频的拍摄和剪辑工作,用自己的方式和所有抗疫人站在一起。

线下,不少药学院学子积极投身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安徽、山东、江苏、四川、重庆、河北等地的社区和农村中协助当地开展疫情宣传、排查、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爱心帮扶等疫情防控工作。

王明宇是制药工程与技术专业17级博士生,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主动申请加入到滨湖区南湖家园社区的党员志愿者队伍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门口核查出入人员信息。繁多的社区进出的人员数量,让他必须绷紧神经,不能松懈。他说:“作为一名党员,不能战斗在最前线,也应该在这个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制药1801班的江佳宇同学在家乡也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负责小区进出人员登记、检测出入车辆以及发送采购证明和通行证。她在工作中深刻体会到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她说:“我们应当特别感激那些在疫情中奋斗的人们。将来步入社会,我也要尽我所能,为社会献一份力。”她参加的志愿活动被徽州电视台报道。

制药1703班的欧阳汉霖是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浦街道的抗疫志愿者,他自1月26日起便加入了犀浦街道组织的防疫工作中,他主要负责收集疫情防范信息,已连续工作18天。在工作中加班是常事,有时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但他表示:“在如此重要的时刻,能为社区、为自己的家乡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我深感荣幸。”

来自河北省沧州市献县刘仲哲是药学1801班的同学,在疫情爆发后他也积极参加行政村的志愿工作,帮助村里收集信息,进行线上调查,人手紧缺时还负责进出登记、派送物资等工作。虽有疲惫的汗水,但在志愿工作中,他走访了一些不熟悉的地方,认识了很多未曾谋面的人,对自己的家乡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对疫情进行重点围堵的二月,制药1901莫雨京同学积极报名了居委会的志愿者。在人手稀缺的疫情防控期间,他负责的工作各种各样。除了日常的检查出入车辆、行人,还要帮助隔离在家的局面送快递等,很多时候早上5:30就要起床执勤在自己的岗位上。“虽然这份工作辛苦,但能克服困难帮身边的人,在我看来就是一种乐趣。”

“我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志愿者,工作量已经不小,可想而知那些真正的医护人员和一线抗疫人员的该有多累。”药学1801班的董祥晖同学在山东东营家乡的小区门口执勤,盘查外来车辆及人员并做好登记。同时,他还负责提醒小区居民外出戴口罩做好防护等。“在这个国家处于疫情危难的时刻,我觉得社会各界的力量都需要发挥出来,我们大学生也应该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战疫当中,奉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疫情告急,全民抗疫。疫情虽然阻挡了我们访亲探友,阻挡了我们按时开学,但阻挡不了我们对爱的传递。五湖四海的药学院学子用实际行动参与到线上和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期待春暖花开之日,当为学子安然归来之时。

江佳宇参与防疫工作受到徽州媒体的报道

博士生王明宇在协助测量进出人员体温

欧阳汉霖在统计疫情防范信息

董祥晖在村子里的劝导点执勤

神鼋突击队部分成员

阅读( (编辑:顾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