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法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1  来源:法学院   文: 肖春云;图: 卢紫嫣;审核:张慧琪

为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深入理解,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10月16日下午在学院A316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杰讲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培训。

杨杰首先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先生的革命事迹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的初心和使命的含义,并表示:“不忘初心,就是不能忘记党从哪里来,这是立党之本,即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接着,杨杰以“为什么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心进行讲述,指出:“这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强大引擎。”与此同时,他号召全体党员要回顾初心、擦亮初心,认真学习李大钊先生的革命精神,深刻认识和理解李大钊先生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事业的执着忠诚和对信仰的舍生忘死,坚守初心、践行初心。学生党员们认真倾听李大钊的革命事迹,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新思考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立志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肩负时代责任。

至此,本次党课圆满结束,同学们受益匪浅。习近平同志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青年党员,相信法学院学子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建功新时代。

杨杰书记

党课现场

阅读( (编辑:冯亚东)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