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法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8-10  来源:法学院   文:李俏;图:贺慰;审核:张慧琪

8月8日下午,法学院在A316会议室召开了学科建设座谈会,特邀南京大学社会学院院长成伯清教授、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海波教授为学院社会学专业建设把脉,法学院杨杰、王君柏、李俏等9人参加了座谈。

成伯清教授指出当前中国社会结构的全面转型为社会学和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建议学院要充分利用区域和学校两种资源,结合学科发展前沿合理布局,形成特色研究方向,并加强同其他高校间的联系与合作,通过学术交流的方式不断学习和提高自身的学术影响力。张海波教授指出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社会机制的作用突出,因此要紧扣社会发展需求展开相关研究,突出自己的特色和学校的特色,并通过“走出来、请进来”的方式扩大对外交流,建立起相应的学术网络。此外,两位专家还就学院社会学一级硕士点申报与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问题提出了详实的建议。

本次座谈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使学院学科建设的方向和思路更加明晰,也促进了法学院与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政府管理学院间的交流合作,相信这种开放合作局面必会推动学院学科建设的进一步发展,以为苏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技能人才。

学科建设座谈会现场

学科建设座谈会现场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院长成伯清教授讲话

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海波教授讲话

阅读( (编辑:帕日旦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