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为新生开讲大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9-21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何涛 图:孙炜 审核:胡娟

9月20日上午,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艳为新生开讲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彰显青春力量》的思政教育第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娟持报告会,辅导员、本科新生班主任参加了会议,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学习。

李艳从“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内涵谈起,以战“疫”一线的青春生动事迹为例,阐释青年一代在伟大抗疫斗争中主动扛起历史赋予的重任,要推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李艳在报告中强调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是新时代青年的重要使命。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不懈奋斗,书写青春灿烂的人生华章。

报告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落幕。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新生思想转型教育,抓住入学契机,组织领导干部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助力新生角色转型,促进新生成长成才。

李艳书记作专题报告

授课现场

阅读( (编辑:何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