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环境学科发展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06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李东辉 图:曹雪松 审核:胡娟

为推进江南大学环境学科的快速发展,12月4日下午,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举行了江南大学环境学科发展研讨会。特邀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吴丰昌院士、南京大学李爱民教授、同济大学陈银广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赵晓丽研究员、上海大学李辉教授、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宁波城环站单文坡研究员、南京理工大学沈锦优教授参加研讨。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政班子以及环境科学系、环境工程系的教师。研讨会由江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范大明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范大明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江南大学环境学科与学校优势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以国家及区域环保产业的重大发展需求为导向,瞄准学科发展前沿,近年来发展迅速。希望各位专家开诚布公、不吝赐教,为学科发展分析形势、找准问题、明确目标、把准方向,构建江南大学环境学科战略发展的新格局。

随后,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邹华教授从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研究平台、研究方向、不足和差距、思路和举措六个方面,对学院学科发展做了总体介绍。缪恒锋教授以《高氮难降解有机废水资源化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为题、李激教授以《高标准污水处理厂减污降碳技术创新与实践》为题、杨士建教授以《复杂烟气条件下金属硫化物控制气态零价汞排放研究进展》为题、王震宇教授以《水环境中人工纳米污染物的生物地球过程及风险评估》为题,代表各研究方向做了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江南大学环境学科近期的长足进步,在研究方向、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与质量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吴丰昌特别指出,环境学科的发展适逢一个好时代,江南大学的环境学科发展需要适度扩大师资规模,明晰学科优势和特色,要以标志性成果为导向,加快科研成果的应用和产业化,积极培养和引进年轻的高层次人才,同时他也希望学校对环境学科能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最后,范大明作总结发言,他说,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非常精准,具有建设性,为我们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打开了思路,清晰了方向,卓有成效。学校和学院将会深入总结,积极推动江南大学环境学科的跨越式发展。

研讨会现场

范大明院长主持研讨会

吴丰昌院士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

阅读( (编辑:李东辉)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