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江南大学绿色低碳技术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金山•环境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1-12-06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李东辉 图:季丹 审核:胡娟

12月4日上午,我校举行了江南大学绿色低碳技术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金山•环境大讲堂。中国环境科学院吴丰昌院士、赵晓丽研究员,江南大学校长陈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政班子及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中心的成立仪式。中心成立仪式由顾正彪主持。

仪式上,陈卫为吴丰昌、赵晓丽颁发了江南大学绿色低碳技术与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副主任聘书,陈卫、吴丰昌共同为江南大学绿色低碳技术与可持续发展中心揭牌。吴丰昌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被聘任为中心主任既是一份信任,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非常感谢江南大学给予的机会与平台,希望自己能够为推动绿色低碳技术创新研究、为江南大学环境学科发展做一些事、出一份力。

仪式最后,陈卫发表讲话。他表示,成立江南大学绿色低碳技术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是学校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入贯彻国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江南大学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责任担当。他充分肯定了我校环境学科所取得的发展和进步,希望江南大学绿色低碳技术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在吴丰昌和赵晓丽的领衔下,成为江南大学环境学科人才培育的新高地和科研创新的策源地,学校将会继续大力支持环境学科的发展,全面提升环境学科的整体水平。

仪式结束后,金山•环境大讲堂顺利开讲。金山•环境大讲堂由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与江苏金山环保工程集团共同创建,不定期邀请国内外环境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讲学、授课,聚力国内外优质资源,积极推动江南大学环境学科的快速发展。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震宇主持了本期讲座。首先,吴丰昌围绕“环境地球科学学科发展战略的初步思考”主题系统讲述了环境地球学科的起源、发展历程、目标和使命、学科内涵和外延、学科发展需求分析以及发展趋势分析。赵晓丽以“水环境中微/纳塑料的环境行为与生物毒性效应研究”为主题,阐述了作为环境领域的研究热点,微/纳塑料环境效应的研究背景,详细介绍了她所领衔的研究团队在微/纳塑料的环境行为、生物毒性效应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针对污染物的检测技术等研究难点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

江南大学绿色低碳技术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现场

颁发聘书及揭牌仪式

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发表讲话

金山•环境大讲堂现场

阅读( (编辑:李东辉)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