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纺服学子在“濮院杯”PHValue 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中斩获大奖

发布日期:2019-03-22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图/文:李莉,牛犁;审核:张菁

近日,在2019 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春夏)博览会的舞台上,第四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本届大赛以“新新”为主题,意在“新新不停,生生相续”地培育设计新生力量。来自全球221所大专院校及设计机构的2330份作品参加了角逐。

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师生在此次大赛中表现突出,取得了优异成绩。来自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的2018级研究生李莉凭借作品《barroco》(巴洛克)荣获二等奖以及东企纱线应用奖两项大奖,并被授予“针织设计师”称号。

面对传统服饰文化,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与“汉族纺织服饰文化传承创新”至善团队(培育)将寓意深厚、丰富多彩的优秀服饰文化研究融入课程,研学并进,从根本上做好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的对接,提高大众对服饰文化重要性的认知度和认可度。本次大赛取得优异的成绩,正是研究团队长期以来以“融合、实践、创新”的教学理念,将现代与传统、设计与技术、理论与实践结合进行服装专业素质教学取得的成果。同时,通过参加各项比赛激发了学生们对专业知识学习的热情,使学生完成从理论到实践、从专业到行业的提高,提升了设计能力的深度和广度。

2018级研究生李莉获奖作品《barroco》(巴洛克)

获奖证书(一)

获奖证书(二)

阅读( (编辑:纺织服装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