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本科毕业班“云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3-24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图:朱逸、潘智琦;审核:方俊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防疫期间毕业生工作,近期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12个班级的班主任组织开展了“疫情当前,毕业班同学该怎么做”“云主题班会”,就疫情、学业、就业等问题方面对396名同学们进行线上指导和建议,与同学们共话心声。

机械1603班班主任蒋毅在企业微信与学生进行视频会议。他指出,大家在疫情当下应遵守规定,做到一名大学生、一名优秀青年应保持的素质教养,呼吁大家在能力范围内积极响应志愿者招募等工作。谈到学业、就业、出国等问题,蒋毅语重心长地表示,支持同学们自己的选择,但万事都要准备周全,眼光一定要放长远,决定前要加强沟通,尽量少走弯路。

包装1602班、过程1602班班主任潘智琦分别在QQ群召开了两次线上“云班会”。她关切同学们目前在家的健康状况,提醒大家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护,切不可大意。学业方面,她强调学分的重要性,提醒补考、重修同学要更加努力,还差欠第二课堂学时、创新创业学分的同学务必抓紧时间赶上。她指出,希望在毕业季时每位同学都能顺利毕业,步入人生新阶段。同时,潘智琦还对考升学、就业同学都提出指导建议,告诉同学们在为理想奋斗的同时,要结合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求学或求职的方向。

包装1601班班主任孙昊通过企业微信召开了语音会议,尤其关心了同学们的简历投递和录取情况。谈及就业,孙昊表示目前复工就业存在一定难度,提醒大家调整心态,适当放低期望,但也应认真做好就业准备,要时刻关注各招聘平台,或与老师积极沟通,争取一些优秀企业的推荐机会。她结合包装专业就业特性,建议同学们了解一些物流包装类的岗位,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

过程1601班班主任俞建峰在QQ发起语音会议,他督促同学们在家自律学习,按照时间节点自主联系导师,有序开展毕业设计课题,并强调了毕设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考虑到开学日期较晚,俞建峰提醒同学们注意论文或说明书的查重率,提前做好答辩准备工作,努力降低疫情对学业带来的影响。

此次机械学院组织开展的本科毕业班“云主题班会”取得了良好反响,班会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大到未来,小到生活,言语间流露出对彼此思念、对返校的期待,对即将毕业分别的忧虑,情感真挚而热忱。

班级作为学校开展教学管理的基本单位,班主任对学生的影响带动至关重要,机械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并在各班主任的积极配合下,真正压实学生大一入学到大四毕业各环节工作。

云班会现场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