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军训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3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朱逸、纪炜琳;图:杨臻;审核:方俊

为鼓舞学生军训士气,保证军训优良效果,10月2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雪梅,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方俊和校人武部韦红武老师冒雨来到训练场地看望慰问新生,传达学院的关心和问候。

学院领导到达军训场地后,首先跟军训辅导员和带训教官了解整体情况,随后检阅了4个列队方阵和1个战术表演方阵的训练情况。学生们步伐矫健,口号雄壮,精神振奋,气势如虹,充分展示了机械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高雪梅亲切慰问了辛苦训练的教官和学生们,并表示在全球一体化和物联大发展时代的大背景下,机械学子急需健康体魄和拼搏精神来承担推进社会发展的重任,就此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锻炼好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拥有无限的未来;二是要锻炼好品质,在军训的过程中,同学们要学习教官身上服从命令、奉献集体,刚正不阿的高贵品质,学习同伴们身上坚持不懈、勇夺第一的拼搏精神,培养超越自我、勇于挑战、提升能力的自省意识;三是要锻炼好精神,通过军训这一难忘经历,同学们要深种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种子,将集体主义精神、团队精神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刻入骨髓,在军训过程中提升自我。同时,她表达了对10月24日军训成果汇报演出的无比期待。

慰问品发放环节中,院领导们将慰问物资一一发入学生手中,并和他们亲切交谈,赞赏机械学子坚毅与拼搏的精神,并表达了希望所有同学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汇报演出中,向全校师生展示无与伦比的机械风采;也希冀同学们将军训中培养出的优良品质延续到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中,不畏艰辛,砥砺前行。本次慰问使学生受到极大鼓舞,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训练中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为今后的大学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

此次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机械工程学院对军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生的关心关怀。相信新生们将不负期望,脚踏实地,奋力拼搏,以实际行动书写机械学院的新征程与新荣光!

高雪梅讲话

高雪梅慰问学生

方俊慰问学生

慰问现场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