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长来啦之有言在鲜-2019发现设计力活动在数媒学院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13  来源:数字媒体学院   (文:王牧,林佩园;图:黄冠月等;审核:陈祎)

5月11日,学长来啦之有言在鲜-2019发现设计力活动在数字媒体学院开展。本次活动由三分设设计分享团队主办,数字媒体学院承办,数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祎,副院长夏鸿斌、李剑,数字媒体艺术系副主任袁超,以及分享嘉宾:蔚来汽车数字产品设计总监李欧、蘑菇租房副总裁舰桥、苏宁易购IDC设计总监王思龙、UIBANG创始人兼CEO乔巍等十多位嘉宾、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由数字媒体学院上海校友会副秘书长李泽慧主持。

下午一点三十分,活动正式开始。陈祎为活动致开幕词,她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举办对江南大学设计类学生及有志从事互联网设计的学生们的指导意义,同时期待有更多分享嘉宾可以来到江大数媒学院就新体验设计、新服务设计等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交流,给予同学更多的实战项目案例、职场经验分享,让学生们提前接触企业、了解行业,让高校和企业更加紧密合作。接着,蔚来汽车数字产品设计总监李欧分享了移动互联网体验设计的现状,介绍了作为一名设计师应该具备的能力,并通过能力模型,教会同学们衡量自我能力的对应指标。蘑菇租房副总裁舰桥作了主题为《如何迈好设计师职场第一步》的分享。他从心中的设计梦想是什么开始说起,介绍了乔布斯等人是如何追求梦想、改变世界的,并从工业革命的发展说到现今的产业升级和技术革新,由此引发同学们对设计师使命感的思考。EICO上海GM&创意总监范志鹏从结构、内容、机制的角度解构数字产品,分析了三者对应解决的设计问题:决策型设计、沟通型设计、策略型设计,以及三者对应的能力:突破式创新、设计表现、业务构建。通过对以上三种能力的分析,讲述了学生应当如何培养某一方面的学习能力,启发同学们练习结构化思考、归纳总结,通过复盘,成为更好的自己。最后,三分设的主理人之一 、资深交互设计经理张聿彤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宣布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数媒学院学生代表与嘉宾进行了圆桌面对面采访,分享嘉宾和特邀嘉宾就学生提出的专业学习、职业生涯规划、实习面试指导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度解答,给予学生们更多的建议。

数媒学院“学长来啦”品牌活动自开展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的讲座、访谈、沙龙等拉近了学生们与学长学姐的距离,对学生们加深专业的理解,了解行业前沿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之后,学院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此类活动,进一步指导学生进行生涯规划和创新创业。

活动现场

嘉宾采访

嘉宾分享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