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举办“信仰公开课”战“疫”云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0-03-10  来源: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筹)   文:沈丹;图:毛辰露等;审核:陈祎

凛冽疫冬终逝往,温暖新春即迎来。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抵抗疫情。为致敬奔赴抗战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展现中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青年学子的使命感,3月8日18时30分,由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主办的战“疫”云演讲比赛正式线上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祎,学院辅导员沈丹、王牧以及班主任老师蒋亦樟、詹千熠、范超、潘祥和学院学生代表50余人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以线上演讲形式展开,14名选手在一分钟自我介绍之后,依次进行演讲展示。演讲内容多样,有的选手结合自身志愿者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参与抗击疫情的小故事;有的选手用简明清晰的语言描述疫情以来,大至国家小至个人积极备战的振奋场面;有的选手缓缓叙述疫情中最美“逆行者”的故事,令人感动,备受鼓舞……此次演讲比赛展示形式也格外丰富,有紧跟时代潮流的vlog视频,有精彩的自制剪辑视频,还有配乐诗朗诵,参赛选手在完成演讲的同时提升了口头表达能力和新媒体专业技能。

每位同学演讲结束后,老师评审和学生大众评审在评分页面随即给分。经过激烈角逐,数技1801郝高阳、数技1701冯一诚荣获一等奖,19硕研究生华蕾、数技1803陈滢西荣获二等奖,数技1903冯晨、数技1704张泽龙、数技1802章馨予荣获三等奖,数技1902黄奥成等荣获优秀奖,数技1803陈滢西荣获最具人气奖。

最后,陈祎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她对学生会同学们的前期策划和组织充分肯定,对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大加赞扬,对这种线上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形式充分认可,同时也向奉献在各个岗位上的“逆行者”们表示敬意。

“信仰公开课”战“疫”云演讲比赛展示了当代青年学生对国家疫情的积极关注、深刻认识、深入思考,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新青年的担当感与使命感。

评委介绍

华蕾:致敬“逆行者”

乔志伟:向“逆行者”致敬

郝高阳:致敬无畏者,你们辛苦了

黄奥成:举国战“疫”,致敬一线工作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