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运动吧后浪——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扎实开展线上体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0  来源: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图:李猛;审核:陈祎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引导广大学生在居家期间积极抗击疫情,锤炼意志品行,努力提升自我,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在居家学生中扎实开展“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运动吧后浪”线上体育活动,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以疫情防控为中心,创新开展居家体育活动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最强攻略”,结合学院学生居家防“疫”的切实需要,创新开展个人(仰卧起坐、跳绳(单摇)、踢毽子、平板支撑、俯卧撑、引体向上、舞蹈、瑜伽、篮球运球、足球颠球、健身等)和团体(线上接力跑、同跳一支舞、广播操、广场舞等)等多个项目的体育活动,学生则以拍摄运动视频的方式参加竞赛。通过举办居家战“疫”等线上体育文化活动,加强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学生劳逸结合、合理支配时间的习惯,提升居家战“疫”力量,充分展现人工智能学子宅家战“疫”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进线上“第二课堂”建设

指导学生以新媒体平台及线上各类软件为媒介,开展丰富多彩的强身健体的体育类活动,丰富居家生活,锻炼强健体魄,努力营造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氛围,切实发挥繁荣校园文化的重要作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以优质新媒体内容为载体,绽放战‘疫’青春

为展示学院青年学子运动抗“疫”风采以及学院少数民族同学的“云排练”成果,鼓舞广大青年学生回顾战“疫”过程,学院体育部各成员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将智能学子运动和排练视频剪成合辑,旨在致敬防疫英雄模范,坚定学生防疫信心。在学院体育部各位成员的密切配合下,各项目获奖的评定情况也在云端顺利完成。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是对江南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我院领导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按照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尚未完全解除的关键时期,团结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舞动青春”,以舞强身,全院上下形成了“齐心协力抗击新冠疫情,以身作则助力学生成长”的良好工作局面,为“答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院党委副书记陈祎老师带领全院辅导员以舞强身

人工智能学院学生提交个人运动视频情况

少数民族同学的团体项目——“同跳一支舞”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