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19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季丹;图:胡奕;审核:王冰

10月1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在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首先领学了最新颁布实施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刘淼从问责条例的基本内容、历史沿革和贯彻落实条例的重点两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刘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明确责任,不落实责任,不追究责任,从严治党是做不到的。2019年新版《条例》具有四个鲜明特点:第一,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第二,细化问责主体,分清责任归属;第三,丰富问责情形,提出更高标准;第四,健全规范程序,科学严肃问责。提高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刘淼表示,我校问责工作起步较早,但是工作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需要在转变观念强化意识、聚焦重点强化监管、坚持原则精准问责三个方面进一步贯彻落实问责条例。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朱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朱飞指出,习近平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科学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朱飞表示,从我校群团工作的实际出发,一是要深刻认识群团组织在党的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定位,在服务大局上讲看齐、见行动;二是要深刻认识到群团工作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在联系广大师生上讲真情、做奉献;三是要深刻认识到群团组织必须与时俱进、自我革新,在深化改革上讲实效、出实招。守住跟党走的群众工作“初心”,担起为党争取人心的“使命”,努力开创学校群团工作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结合两大学习主题作重点发言。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修订标志着党管治党的理论创新、制度完善,为担当使命提供重要保障,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要求。他强调,我校要全面落实“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工作要求,用担当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提供思想保障。就朱飞同志领学的群团工作相关讲话精神,朱庆葆表示,一是要充分发挥学校群团组织的政治作用;二是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强党委对群团组织的领导,增强领导意识和责任意识。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从改革思路和改革实践两方面,就我校共青团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朱庆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问责条例就是要提醒我们,要为敢抓敢管、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的干部加油鼓劲、撑腰壮胆,更要对尸位素餐、光说不练、推诿扯皮的人严肃批评、严格问责,积极推动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以担当作为为荣、以消极无为为耻的良好氛围营造。学习党中央关于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为我们继续深化群团工作改革,增强全体群团组织凝聚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坚定了信心。

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领学

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朱飞领学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