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别样新春味,浓浓江南情——江南大学举行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团拜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4  来源: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   文:许金红;图:张青、胡奕;审核:单筱婷

“金猪踏雪辞旧岁,玉鼠迎新奔小康”。1月24日,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中国的传统节日除夕,中午11点,江南苑二楼张灯结彩,屋上方的大红灯笼,墙上悬挂的中国结,让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年团拜会在此举行。江南大学校长陈坚、副校长田备、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领导、老师及128名寒假留校学生陆续来到这里,共迎这个特殊时期的新春佳节。

每年的除夕年午饭,是学校送给留校学生最美好的祝福,但今年恰逢非常时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牵动人心。学校认真贯彻教育部文件要求,将今年年午饭的就餐方式调整为分餐制,留校学生每人凭券领取一份午餐。同学们人手一份“饭里有爱,菜里有情”的爱心盒饭,人手一张精美的2020特制新春纪念券,寓意新一年,愿所有幸福、健康、平安都“鼠”于你。家在新疆的谢尔瓦乃·艾力是商学院金融专业大四的学生,艾力说这是自己在学校度过的第四个新春佳节,特别感谢学校,不管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为他们提供了特别好的条件。2020年的这个春节,独特、让人难以忘记。他说,学校在非常时期,采用别样方式为留校同学营造了一样温情的新年氛围,让自己觉得学校就是自己的第二个“家”,有了“大家”的陪伴,心里格外开心。此外,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学校给每一位留校学生发放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的爱心提醒。校医院也为留校学生准备了口罩,叮嘱大家注意防范,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我校坚持每年为寒假留校学生举办新春团拜会,同时高度关注寒假留校学生的在校生活,竭诚做好假期各方面服务和保障工作。后勤管理处饮食中心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精心筹备,践行“饭里有爱”的服务理念。

佳节红包赠,岁月几峥嵘。学校秉承几十年来的历史传统,给每一位寒假留校的学生精心准备了红红火火、大吉大利的“压岁包”,希望把新的一年的祝福和好运都带给他们。家在黑龙江的庞博同学是生物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为了有更充分的时间做科研,加上突遇疫情特殊时期,所以选择留校过年。他不禁感叹,学校的年味儿浓,人情味儿更浓,让人心里暖洋洋的,感觉做科研都更加温馨了。除夕前,学校还为寒假留校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发放每人800元、比较困难学生每人500元,一般困难学生每人300元的新春慰问金。

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校内派教师朱红琴、少数民族辅导员帕日旦木、图尔克扎提、麦日帕提分别走进了6名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家庭,不仅送上物质帮助,更重要的是通过家庭走访促进家校沟通,宣传学校育人理念并进行关爱帮扶,实现协同育人,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我校现有少数民族学生1944人,其中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296人。从2017年至今,学校坚持在新春佳节走访了喀什、和田、阿克苏等11个市的45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家庭,持续推进“精准家访,家校共育”。学校还为预科班少数民族学生准备“爱心车票”,江苏正方园集团在江南大学捐资设立100万“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基金”,让“精准资助”落地、落实。

春风送暖,启智纳福。今天师生齐聚一堂,用“精美纪念券”感受年的氛围,用“爱心盒饭”感受年的味道,用“爱心提醒”感受年的特殊,用“压岁红包”感受家一样的爱。2020年,不一样的年午饭,一样的江南味道,一样的江南师生情。

3B5E9

校长陈坚与留校学生

现场发放压岁红包及餐券

学生到窗口领取爱心年午饭

校医院为学生测量体温

参加新春团拜活动的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后勤工作人员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