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召开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研讨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02-28  来源:党委宣传部、教务处   文、图:顾国盛;审核:顾志国

2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二次视频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阶段近期主要教学工作。副校长张凌浩、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以及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学明主持。

首先,徐学明领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0年工作要点》;随后教务处陈安军、顾志国、孙子文3位副处长分别详细解读《江南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应届毕业生工作指导意见》、《关于利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资源开展线上实验教学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以及《关于做好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通知;视频会上,各教学副院长根据分批、错峰返校精神,尤其考虑湖北武汉等地区学生的实际情况,针对线上教学、毕业设计、实验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中的难点重点任务进行了充分研讨。

张凌浩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各学院教学副院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教学工作,要学会先进的教学思想、要学会下先手棋、要学会抓住工作重点。他要求,下一阶段,一是再次深入学习《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0年工作要点》,全面推进学校“四新”建设,持续深化新工科、新农科建设,积极推进新医科、新文科建设。二是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利用国家和省级网上教学资源,提前谋划、精准帮扶,做好各项实践教学和毕业生(特别是湖北武汉地区毕业生)的毕业资格审核等工作,必须做到“不漏掉一名学生”。三是要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作为今年重中之重的工作,要定期分批召开汇报研讨会,各学院专业要落实任务分工,责任到人,积极组织研讨,认真抓好培养方案的优化设计。四是加强教学条线的新闻传播,推进建设各二级单位微信公众号,做到“美文配美图”,更好地服务师生,强化学校和学院教学改革发展的新理念。五是抓住新学期在线教学的契机,抓牢质量、抓出成果、培养混合式教学方面的名师。

视频会议现场

副校长张凌浩讲话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