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抗疫日记】麻醉科医生战“疫”记

发布日期:2022-04-19  来源:江南大学附属医院   文图:丁娴 审核:陆敏芝

携手抗击新冠疫情是一场艰辛而又充满温情的战役,援沪核酸采样自然也是。

这是多次守“沪”战“疫”中的一次。4月9日09:00,我们再次接到出征通知。在酒店门口提上一袋医院加班加点为我们准备的抗疫物资和食物,登上专属6号车,与各个隔离点的20余辆大巴在高速路口集合出发!

虽然只是四月,但当日申城最高气温高达33℃,队长王雪松在车上反复强调防中暑事项,并询问队员们的身体状况。为缩短各个环节的时间,车上队长一刻不停地接打电话:联系点位进度、安排补充物资、派车接送队员,一刻都没有停过。

准备穿防护服之前,拨通了家里的视频电话,抓紧时间问问初三大宝的学习状态。调皮的小宝每次都这样问我:“妈妈你下班了吗?什么时候到家呀?”;先生对我说“家里有我,你放心,好好保护自己,这样的大事件一定要积极参与,人生才更有意义。”

四月的申城昼夜温差巨大。白天因为闷热,采样十几分钟便汗流不已;夜间却因为寒冷而动作僵硬,但一句句“你们辛苦了” “给你们添麻烦了” “谢谢你们”却温柔了耳朵、温暖了心。漆黑安静的居民楼里,突然有人在窗口大声高喊:“谢谢江苏大白,你们辛苦啦!”患难中真情的自然流露是如此的温暖和有力量。

此次任务持续时间超过20小时,你肯定觉得不可思议。但在现场,看到每一个人、每一台机器都在不停歇的运转,也许你就释然了。虽然当日往返的确增加了我们的时间成本,但却减轻了上海负担,使他们有更多的力量战斗;我们队员在无锡也更安全。疫情残酷,但并肩作战的我们一定会携手并肩、坚定前行。我相信,我们终将踏过坎坷,相拥在未来。

在上海某小区进行采样

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采样

丁娴

阅读( (编辑:季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