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至善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小油脂与大学问——至善讲坛前沿科技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5  来源:至善学院   文:郝嘉怡 图:朱乃赉 审核:单筱婷

10月14日下午,至善讲坛前沿科技系列讲座《从学科专业的视角谈大学生的学与业》在图书馆305报告厅举行。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分享了油脂的故事,并结合个人求学科研经历与学生探讨如何加强专业认知,如何做好科研,如何及早设计大学生涯规划并笃志前行。本次讲坛由至善学院副院长单筱婷主持。

首先,刘元法教授从引导大家思考学与业的关系切入主题,他提出,“学是过程,业是结果”,由此引发了学生对学业关系的深度思考。随后,他从文化和历史的角度为学生介绍了油的文化,包括“油”的文字学阐述、“油”的小史、中国人的文化选择等,建议大家要拓宽国际化的视野。同时,他还讲解了油脂加工营养基础与技术创新研究,介绍了相关研究原理、研究背景、油脂重组加工的关键性问题等。刘元法教授的讲解不仅与中国国情和生活实例紧密结合,还包括了对西方精准营养计划等相关研究的详实分析,内容生动而充实。

最后,刘教授鼓励到场的同学们要养成江南人特有的气度,面对迷茫时要及时寻求老师和同学的帮助。这些亲切的鼓励和建议,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江南师者的关怀和温暖。刘元法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用小故事讲出了大学问,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亲切而极富趣味性的学术“随谈”。

刘元法教授讲解《从学科专业的视角谈大学生的学与业》

至善讲坛现场同学认真听讲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