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华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华推荐 >> 正文

“致敬70年·祖国颂”———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4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文:江综图:宋晓赋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全校师生爱国热情,展现师生良好精神风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部署,我校组织开展了系列校园文化活动,歌颂党,歌颂祖国。

9月11日-13日,党委宣传部和无锡市集邮协会联合主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无锡市第23届集邮展览”。通过集邮文化这一独特的方式,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科教、体卫等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广大观众的自豪感和使命感。9月12日,设计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师生作品展———“设计未来—我和我的祖国”,展出作品包含书法、绘画海报、摄影、主题设计创作及雕塑壁画等多种样式,作品技法精湛,内容丰富,热情颂歌新中国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

9月下旬,学校举办“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2019年大学生故事报告会,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坚定的理想信念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粉笔”支教团向在场师生讲述了属于他们的长达十年的青春苦旅日志,用行动向祖国告白。

9月29日晚,“致敬70年·祖国颂”主题晚会在我校文浩馆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离退休干部,各界校友、师生代表,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朋友在此欢聚,共庆祖国七十华诞。晚会分为上篇“致敬70年”和下篇“祖国颂”,以70年峥嵘岁月的回顾为时间线索,通过组歌、笛子重奏、配乐诗朗诵、群舞、阿卡贝拉、二胡重奏、踢踏舞、民族健身操等风格多元的形式,奏响最优美的江南声音,讲述最动人的江南故事,传递最奋发的江南精神来表达师生昂扬的爱国之情,深深的祝福之意。

自9月30日起,机关、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分批次集中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10月1日清晨,在校师生自发来到江南大学世纪广场,观看国旗班升旗。学校为师生提供文浩馆观众厅、远东报告厅和第二、第四食堂,集中收看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江南人关注着大屏幕上的直播,激动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为祖国的伟大成就而喝彩。

10月11日下午,校工会、图书馆与档案馆在北区活动中心音乐厅联合举办“共筑复兴梦建功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主题朗读大赛。来自全校各分工会的24支代表队及各学院(单位)教职工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活动,用朗朗书声歌颂伟大祖国,弘扬时代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营造立德树人、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让爱国主义精神厚植于江南人心中。

阅读( (编辑:宣传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