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情牵石榴籽 共绘同心圆

发布日期:2019-02-07  来源:交汇点  
资料来源 交汇点

【交汇点1月31日】春节前夕,家住新疆哈密市回城乡建国村的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巴哈尔古丽·阿木提,迎来了到访的特殊客人——江南大学教师朱红琴。今年寒假期间,包括朱红琴在内的江南大学内派教师和少数民族辅导员分别走进15名新疆地区少数民族学生家庭,送上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带着春联与慰问礼品,朱红琴走进了巴哈尔古丽家,并与巴哈尔古丽的母亲古丽苏木亲切地攀谈。从学校的教育目标、对少数民族学生的优惠政策,到孩子在校表现、生活情况,朱红琴介绍得细致全面,还解答了古丽苏木的问题。“除夕那天,我要把朱老师送的春联贴在大门上。”古丽苏木说,依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她两个女儿上学都很顺利,他们一家子的生活越来越好。巴哈尔古丽动情地说,“感谢朱老师在寒假期间来看望我们,如果没有学校的关心和帮助,我的求学之路不会如此平坦。今后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国家多做贡献。”

家访只是江南大学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系列工作中的一环。该校有少数民族学生1000多人,民族地域来源复杂,风俗习惯各不相同。为了让少数民族同学切实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江南大学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关爱活动。今年寒假,28名预科班家庭经济困难少数民族学生每人收到了价值1000元的爱心车票;学校还为少数民族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留校学生发放了每人1000元的新春慰问金。

此外,学校还开设了以少数民族学生思政教育为主要方向的“丝路梦达”“石榴籽”等辅导员工作室,设立“石榴”奖学金和“民族一家亲”奖助学金。每年举办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节、文化交流月系列主题活动。建立少数民族学生求职档案,推动“企业家辅导员”校企协同育人特色项目等等,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网络,致力打造民族“共同体”,共绘江南“同心圆”。

 

本文来源于:交汇点

原文链接:http://js.xhby.net/system/2019/01/31/030922399.s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