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赛区决赛开赛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新浪网  
资料来源 新浪网

【新浪网5月19日】5月18日,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等单位主办的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赛区决赛在江南大学举办。本次决赛分为“本科综合组、本科视听说组、本科英语专业组、高职组”四个组别,共计48名选手参赛。

本次决赛评委是由来自省内各大高校外国语学院的50多名院长及知名教授担当,另外还有来自省内各大高校外语教学一线老师近200人参加现场视听。因此,本次赛事无论是规模还是影响力都是省内高校教学比赛中较大的一次比赛。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新增加了本届新产生的一等奖选手与2017年第八届、2018年第九届一等奖获得者进行现场PK的环节,决出1名特等奖代表江苏省进入全国决赛。

“今年赛事最大变化是参赛对象由往年的个人参赛变成团体参赛。以学校为单位,组织老、中、青年教师组团参赛,有老师负责指导、有老师负责讲课、有老师负责教学设计, 真正实现了教学团队的传承和创新,真正发挥了赛事的先锋引领作用。除此之外,今年赛制改变了以往选手需自己找教材到今年指定同上一节课,比赛内容更加集中,选手水平也能够很好的呈现出来,便于评委做出更加公正、客观的评判。”据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江苏地区总经理黄新炎介绍,比赛所有选手以电子课件辅助进行授课。今年除了现场授课以外,还增设了教学设计比赛环节。该环节能够将选手的教学思路完整地呈现出来,这样不仅可以看到主讲人台前的光鲜,还可以看到背后团队的辛勤付出。

据悉,“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自 2010 年首创,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比赛覆盖全国近千所高校,为展现当前我国外语教师教学水平提供了严谨、创新的赛制和公正、权威的舞台,“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也因此成为我国外语教育界的一项标杆性赛事。大赛举办至今,对我国外语课堂教学产生了巨大的辐射和促进作用,成为培养优秀外语师资的重要活动和探索中国特色外语教学体系的重要途径。

2019 年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确定为大学英语组比赛,下设综合课和(视)听说课两个组别。大赛力求在保持英语课堂教学核心内涵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比赛形式和评分标准,鼓励创新,以更好地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助力高水平本科教育,助力高校打造“金课”,从而进一步深化大学外语教学改革。


本文来源于:新浪网https://www.sina.com.cn/

原文链接:http://wx.sina.com.cn/news/wxnews/2019-05-19/detail-ihvhiews2943138.s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