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无锡派出“精锐之师”接管重症病区

发布日期:2020-02-10  来源:新华网  
资料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2月10日】2月9日下午3时,带着650多万无锡人民的期望与嘱托,无锡的132位“白衣战士”紧急整理行装,乘坐专机从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出发,目的地——湖北武汉。

这是无锡历史上应对国家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次性派出的规模最大的援助医疗队。

踏上征程,奔赴疫情救治第一线,医疗队员们豪情满怀:“请党和人民放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全力救治病患,平平安安回来!”

派出132名精兵强将,整建制接管武汉一个重症病区

防疫前线形势严峻,无锡驰援步履不停。1月25日,首批无锡援湖北医疗队的28名勇士背上行囊,奔赴一线。1月27日,又有4位重症室护师登上列车,出征武汉。

2月8日晚,元宵团圆饭的碗筷刚刚放下,紧急任务再次下达:无锡组建一支医疗队再次“逆行”武汉。接到指令,无锡卫生健康系统迅速响应,不到3个小时,就连夜组建出一支由无锡市人民医院、无锡市二院、江大附院等9家三级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132人的医疗队,包括30名医生、100名护士、2名带队人员,涉及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科、急诊科等专科。

这是一支实力强劲、政治过硬、医护配合默契的精锐之师。其中既有年过半百、有着丰富临床经验的主任专家,也有年富力强的中青年骨干,还有初出茅庐的“90后”,平均年龄33.3岁。

医疗队抵达武汉后,将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一个重症病区,开展重症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工作。

为爱出发,逆风前行,他们义无反顾踏上征程

“接到出征命令后,夫人连夜为我收拾行囊!”无锡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许红阳被任命为此次无锡医疗队队长,他的夫人是产科医生,虽然是双医生家庭,但是家属十分支持:“相信他一定能够完成任务。”

同饮一江水,全国一盘棋。“帮武汉就是帮自己!”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年轻护士胡晓晗是湖北宜昌人,这次能去支援自己的家乡,她十分激动。“最近一直在关注网上的新闻,也每天跟在家乡的父母视频,我很想回去为自己的家乡作贡献!”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宋厚梅家有两娃,儿子、女儿听说妈妈要出征,一下子哭了出来。她安慰孩子说:“等妈妈回来,春暖花开时,我们全家出去玩。”

11岁的小杨同学昨天一早醒来才知道,自己的父亲杨挺要去支援武汉了。乖巧的她紧紧拥抱着父亲,红了眼圈:“爸爸,你一定要戴好口罩,平安回来!”

“90后”护士王玉意是一位爱美的妹妹,平时喜欢梳妆打扮穿汉服,得到出征的消息后,父亲当晚就亲手为她剪去了长发。“留了两年多的头发已经及腰了。不过不可惜,头发还会再长出来。”

132人的医疗队中,年龄最大和最小的队员均来自江阴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张建春是1965年生,今年已经54岁。呼吸内科护士金晨华出生于1996年9月,只有23岁。他表示,“跟着前辈、老师一起去前线,我不担心,不怕风险,好好做就行。”

防疫物资保障配齐,过去就能直接战斗

“车马未动,粮草先行”,防疫物资保障至关重要。在组建队伍的同时,市卫生健康委、各家医院连夜调配物资,为出征队员们配齐战斗装备。据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出征按照国家要求配备了7天以上的防护物资,包括防护服、面罩、护目镜、鞋套等,值得一提的是,为132人每人配备10只3M型号1860的N95医用口罩,同时,还配备了监护仪、无创呼吸机、有创呼吸机等重症救治急需的医疗设备。“保证这些物资带过去后,就能直接投入战斗。”

作为队员的“大后方”,各家医院也紧急行动起来,连夜采购食品、衣物、取暖用品、常用药品等生活物资,为即将奔赴前线的兄弟姐妹做好后勤保障。“科里的姐妹们听说我要去武汉,深夜出门采购,暖宝宝、方便面、零食、袜子……还给我买了一大包成人尿不湿。真是又暖又感动。”江大附院的副护士长刘敏笑着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一定会把病人救治好,同时也把防控管理好,我们132个人去还要132人回来!”在铿锵誓言中,“白衣战士”整队出发。

下午5时半,无锡医疗队平安到达武汉。“武汉,我们来了!我们共同加油!”

 

本文来源于:新华网http://www.js.xinhuanet.com/xin_wen_zhong_xin/jsyaowen.htm

原文链接:http://wx.xinhuanet.com/2020-02/10/c_1125551694.htm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