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江南大学研支团在芒宽民中开展营养健康知识教育

发布日期:2023-06-08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记者李彦龙
资料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6月7日】日前,江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在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芒宽民族中学开展了以“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为主题的营养周活动,通过专家授课、校园广播宣传、主题班会、制作手抄报等形式,加强对学生的营养健康知识教育,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芒宽民族中学组织观看“食品与营养健康”主题讲座。 江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研支团邀请到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陆乃彦副教授为学生带来“食品营养与健康”主题讲座,帮助芒宽学子树立健康饮食观。陆乃彦从“为什么吃”“吃什么好”“吃多少好”“怎么吃好”四个维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食品营养的重要性、如何做到合理饮食和健康成长。在讲座最后的答疑环节,陆乃彦对学生们在合理膳食方面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营养课堂受益匪浅。

随后,江南大学青芽食育团队为学生们发放了食育科普宣传册。芒宽民族中学还以“食品营养与健康”为主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校园广播,助力学生科学食养。

研支团成员为学生发放食育科普宣传册。 江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营养科普讲座结束后,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们开展“营养知识”手抄报比赛,用画笔将学到的营养知识以手抄报的形式呈现出来。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了获奖作品。研支团成员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状及礼品,并鼓励他们学习营养健康知识,养成良好生活饮食习惯。

获奖学生上台领取奖品并合影。 江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在主题班会上,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观看了“合理营养”宣传视频,学习了“全国学生营养日”等知识,培养学生合理膳食、科学食养意识。

江南大学研支团将继续以普及学生营养知识为己任,引导学生树立健康营养饮食观、提高营养健康水平,助力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


本文来源于:中国青年网http://xibu.youth.cn/

原文链接:http://xibu.youth.cn/gzdt/gddt/202306/t20230607_14569050.htm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