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召开2022年度非学历教育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教务处   文图:黄继忠 审核:武戈

为推进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的落实落细,进一步加强对我校非学历教育办学行为的规范管理,防控非学历教育风险,促进我校非学历教育高质量发展,6月30日,学校召开非学历教育工作交流会,教务处、财务处、法制工作办公室及各学院(部)非学历教育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武戈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徐学明就我校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对高校继续教育“管办分离”的要求在教务处设立终身教育科后,教务处作为归口管理非学历教育的单位对相应工作作出了部署,他表示,非学历教育给学院(部)与相关行业、企业一个交流的契机,做大做强学校非学历教育有助于扩大学校在社会方面的影响力。对接下来的工作,他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要严守规矩,全面落实各项规定制度,在立项、办学、教学、财务、条件保障等方面进一步规范;其次,要充分认识到非学历教育品牌对学校整体、优势专业乃至学校教师在项目开展中产生的积极的社会影响,着力打造学校品牌,不断提升社会效益;第三,充分发挥学校的专业优势,加强对授课教师特别是外聘教师的管理,促进学校非学历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结合前期教育部关于直属高校非学历教育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进展与成效,对学校近期发文公布的《江南大学非学历教育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王维青依据《江南大学合同管理办法(试行)》及用章管理规范,对非学历教育合同相关工作中要点和风险点进行了学习和梳理;财务处副处长李鹏领学了学校在非学历教育方面的财务管理政策,着重强调了非学历教育在经费管理中的监管重点,他表示,善为师者,既美其道,又慎其行。最后,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和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和经验分享。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全力推进我校非学历继续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新的发展时期,学校将紧密围绕人才强国战略目标和学习型社会建设需要,坚持“彰显轻工特色,服务国计民生;创新培养模式,造就行业中坚”的办学思想,努力创新思维、优化结构、规范管理、保证质量,不断探索与我校建设一流大学目标相适应的非学历教育体系,为全面构建我国终身教育体系和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交流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黄继忠)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