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召开劳动教育工作推进会暨耕读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教务处   文:陆文婧、卫建金 图:陆文婧、周丽萍 审核:黄锋林、吴宝锁

5月29日下午,学校在文浩馆205会议室召开了劳动教育工作推进会暨耕读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教务处处长李兆丰,校团委书记魏珍吉,后勤管理处处长吴光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蒋洁,教务处副处长孙子文、吴宝锁,各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2022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劳动教育优秀实践项目和校级劳动教育实践项目负责人、耕读教育实践基地负责人等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黄锋林主持。

会上,李兆丰介绍近年来教务处在劳动教育相关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他指出,我校为全面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将劳动教育纳入了人才培养全过程,制定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建立了劳动教育“一二三”链式课程体系,构建了跨学院多平台劳动教育师资体系,拓宽了劳动实践平台及项目资源,逐步打造了具有江南特色的劳动教育体系。

会上还为荣获2022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劳动教育优秀实践项目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为校级劳动教育示范实践项目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12家校外耕读教育实践基地授牌。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娟、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团委副书记高煜洁分别作为劳动实践项目和耕读教育基地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

堵国成肯定了我校在劳动教育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从强化认识、深化内涵、打造品牌三个方面提出期望。学校、学院党政都要高度重视,切实将劳动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劳动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会贯通,立足新时代,深化推进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内涵发展;各部门要协同联动,建立全面实施劳动教育的长效机制,各学院要不断凝练工作举措、打造品牌特色;进一步加强与教学实践、耕读基地共建共享,产出更多的教育教学成果和更大的示范推广效应,切实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后,在文浩馆203会议室召开了“江南大学耕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座谈会”,各共建单位代表围绕耕读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堵国成讲话

李兆丰汇报劳动教育工作进展

undefined

颁奖授牌仪式

学院和基地代表分享经验

耕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座谈会

阅读( (编辑:陆文婧)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