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领导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6-09  来源:教务处   文图:聂晨曦 审核:吴宝锁

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6月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围绕《以本科教育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本科招生办公室,至善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北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理学院等相关单位党员同志40余人,参加此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分片联学活动。

堵国成在党课讲授中分享了主题教育个人学习体会,并结合学校实施“奋进计划”背景下高质量发展工作实际,紧扣当前接受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关键要求,从“审核评估工作背景和意义、评估工作安排以及人才培养工作进展”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当前以及下一阶段各项教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今年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再次强调,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堵国成强调,当前阶段,做好审核评估各项工作是优化完善学校高质量教学保障体系的重要抓手,也是对我们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最直接、最有效的检验。我们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主题教育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有机结合起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此次评估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学工作痛点难点问题,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和学习研讨,全力提升学校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专题党课结束后,堵国成与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围绕学校公共基础课教学质量提升、本科生升学深造等问题,开展调研座谈和研讨。与会人员就优化公共基础课教考分离方案,激励师生教与学投入,本科公共基础课数字化转型等展开充分讨论,提出了相关改革举措。下一步,学校将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以“奋进计划”为引领,深入实施人才培养系统化改革,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分片联学

堵国成讲授专题党课

阅读( (编辑:聂晨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