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陈卫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发布日期:2019-11-22  来源:人事处   文:周春江 审核:王鸿博

11月22日,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19年院士增选结果,我校副校长陈卫教授成功当选,也是我校食品科学学科首位院士。

陈卫教授,1966年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生导师。1988年获无锡轻工业学院食品科学专业学士学位;1995年获无锡轻工大学食品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3年获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专业博士学位;现任江南大学副校长,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及科技部创新团队负责人。兼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益生菌分会理事长。

陈卫教授主要从事食品微生物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近年来围绕乳酸菌的资源发掘与整理,益生菌生理代谢与功能机制的解析和优化,益生菌与环境及宿主的互作,益生菌对宿主的健康效应,肠道微生物与人体健康等开展了一系列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十一五”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等20余项,成果先后获国家与省部级奖励20余项,其中“功能性益生乳酸菌高效筛选及应用关键技术”获200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耐胁迫植物乳杆菌定向选育及发酵关键技术”获2018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发表科研论文500余篇,其中SCI论文20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0项,其中国际专利20项,已获授权国际专利13项,中国发明专利92项;出版著作及教材8本;“食品学科创新实践链式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2014年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

阅读( (编辑:人事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